】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大老相挺 勞動黨王正登記選新北市議員
http://www.CRNTT.tw   2022-09-01 16:37:47
勞動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王正與輔選團隊一同前往新北市選舉委員會完成參選登記。(中評社)
  中評社台北9月1日電/勞動黨在新北市第八選區推出的議員參選人王正,1日上午在黨主席吳榮元以及創黨主席、新竹縣議員羅美文的陪同下,與輔選團隊一同前往新北市選舉委員會完成參選登記。新黨主席吳成典也前來相挺打氣。

  王正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圖文傳播學系,曾任台師大第十屆學生會長,在取得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博士之後,先後任教於世新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助理教授以及中山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研究員,目前擔任中華青年發展聯合會理事長和勞動黨新北市社會服務中心主任。


  勞動黨主席吳榮元表示,台灣的選舉制度是有錢人的民主,在政黨惡鬥、貧富懸殊之下形成深層次的社會矛盾結構,而勞動黨正是代表社會改革的政治運動。相較於過去勞動黨在新竹深耕數十年,王正代表勞動黨首次在新北都會區參選,承擔著社會改革的挑戰和重擔,希望大家一起來支持王正,讓台灣社會能夠更加進步。

  勞動黨創黨主席、新竹縣議員羅美文指出,勞動黨是勞工的政黨,三十多年來為勞工和上班族爭取勞動權益不遺餘力,勞動黨要與其他競爭對手區隔,堅定不移地作勞工的代言人,因此只要勞動黨的候選人當選,勞工就能夠出頭天,希望王正此次能夠順利當選,和青年團隊一起引領社會的公平、正義和進步。

  王正表示非常認同勞動黨站穩工薪階層立場、絕不向財團和利益集團妥協的理念,很榮幸此次受勞動黨的推薦參選土城、樹林、三峽、鶯歌的市議員,目標就是要為地方帶來社會改革。為此王正除了以“上班族代言人”為定位,更是提出“生存有希望、生活有品質、生命有保障”的三大政見主軸,分別重點要來改善勞動權益、居住正義和人本安全。

  在勞動權益方面,王正提出“全面勞檢、保障勞權”。去年全台灣企事業的勞檢覆蓋率祗有3.4%,新北市竟更低祗有1.8%,因此王正主張要大幅擴增新北市的勞檢員人數,加強勞動條件檢查,減少職災發生,有效保障勞動權益。此外,王正進入新北市議會之後,還將與新竹縣議員羅美文推出共同政策,在新竹縣和新北市同步推動《反職場霸凌自治條例》,營造新北友善職場環境,保護上班族在職場上不被霸凌。

  在居住正義方面,王正強調“囤房重稅,自住減稅”。2018年新北市30位議員曾經連署將新北市非自住住宅的房屋稅從2.4%調降到最低1.5%,今年新北市政府提出調高囤房稅的修正案,卻還是被議會杯葛,如今全台六都祗有新北市尚未調高囤房稅。因此王正主張將4間房以上的非自住住宅房屋稅調高至2.4%,將空屋給釋放出來,平抑市場上的房價和房租,同時將持有1間房的自住住宅房屋稅以稅基減半徵稅。此外,王正還主張將新北市社會住宅的弱勢保障名額比例從40%調高至60%,並將弱勢群體的社宅租金從市價的7至8折調降至6折以下,讓弱勢族群能夠真正住得起社宅。

  在人本安全方面,王正提出“人本交通,科技治安”。新北市去年便有將近2,669名行人因交通事故傷亡,其中有50人死亡,人車爭道使行人無所適從。因此王正主張對全新北市的道路巷弄全面體檢,以標線型人行道為行人、長者、小孩和身障人士提供完整的行走空間,並在交界處裝設防撞桿。此外,針對近來台灣不斷發生的當街殺警、殺人案件,民眾更是日益恐慌,因此王正主張在新北警政App加設“求救鈴”功能,讓民眾遇到暴力突襲和緊急事故時可以快速求救。

  今年九合一選舉勞動黨共推出五人參選,分別是由創黨主席、新竹縣議員羅美文在湖口鄉爭取連任,新竹縣議員陳新源更進一步在新埔鎮參選鎮長,竹北市民代表許育綸首次在竹北參選新竹縣議員,羅國湧在新竹縣湖口鄉參選鄉民代表,而在大台北地區則由王正參選土樹三鶯地區的新北市議員。勞動黨希望此次選舉“勞工大團結,滿貫全壘打”,五位候選人全部當選,讓勞動黨能夠在地方上為更多勞工和基層民眾服務。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