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郁慕明:當台灣沒競爭力就不能不統了
http://www.CRNTT.tw   2021-04-10 00:15:20
新黨榮譽主席郁慕明。(中評社 倪鴻祥攝)
  中評社台北4月10日電(記者 倪鴻祥)80歲的新黨榮譽主席郁慕明卸下新黨主席一年多後,雖然不過問新黨黨務,仍心繫兩岸及台灣未來發展。他接受中評社訪問時指出,從李登輝開始在教育上、課綱上灌輸年輕人獨派思想,蔡英文總統認為往後的年輕人都是獨派,但別忘了,當台灣沒有競爭力的時候就不能不統了。

  2020年2月21日郁慕明在新黨黨代表會議上,將主席的棒子交接出去後不再過問黨務,他的辦公處也遷到郁氏文教基金會所屬、位於景美區育英街巷弄裡的一棟公寓一樓。

  郁慕明新辦公室門外沒有任何招牌與名稱,室內空間也很簡單,十坪左右分為辦公與會客兩處,兩側牆壁放置中國式木製書櫃,其中一個福建風格的抽屜櫃,另個櫃子則是擺設許多雕刻、裝飾紀念品。

  郁慕明心繫兩岸及台灣未來發展,談到民進黨執政推動台獨的時候指出,從李登輝執政開始就不斷透過教育、課綱的方式灌輸年輕人獨派思想一直到蔡英文總統執政,蔡英文總統才會認為台灣年輕人未來都是獨派,但不要忘了,當台灣沒有競爭力的時候就不能不統了。

  郁慕明指出,大陸現在愈來愈爭氣,可是台灣不爭氣,當台灣愈來愈沒競爭力的時候,當然就沒得選擇了;現在正值中美對抗,中國大陸未來爬起來的時間,一定會比預期的還快。

  他分析,首先是美國為何現在急著要花大本錢發展5G?就是因為已經落後中國了;其次,美國發展的GPS系統不管用了,中國已經發展出北斗衛星導航系統,而且中國在很多地方已經取代美國了,就連外匯系統也有變化,中國與俄羅斯、中東國家經貿往來,已經直接使用人民幣交易、清算了。

  郁慕明說,中國現在會迅速發展、進步、成長,其實是被美國逼出來的,中國人雖然聰明才智,但民族性是“隨遇而安”;也就是說,當你讓中國人享福的時候,大家會安於現狀,可是你打壓中國人就會激發他的鬥志,發揮聰明才智與力量來對抗這股壓力,而且愈挫愈勇,直到獲勝。

  郁慕明表示,從過去的歷史來看,蒙古與滿清都曾經高壓統治過中國,但這兩個民族後來全被同化了,就是因為中國人有智慧,文化底蘊又深厚,所以若是一昧的封鎖、打壓、刺激中國,中國人的潛能就會被逼出來,這也是為何他會說當台灣愈來愈沒競爭力的時候就不能不統了的原因。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