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戚嘉林:選前最大驚奇會是美台“建交”?
http://www.CRNTT.tw   2020-09-17 00:19:22
中國統一聯盟前主席戚嘉林接受訪問。(中評社 倪鴻祥攝)
  中評社台北9月17日電(記者 倪鴻祥)受邀參加第十二屆海峽論壇的中國統一聯盟前主席戚嘉林接受中評社訪問指出,中美對抗不斷升高,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宣布駐中國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離任,等於變相降低雙方外交關係。搞不好選前最大的驚奇就是美台“建交”,如果是這樣,中美一定斷交,中國當然不會容忍這事發生,所以恐怕真的小心大陸動手修理台灣。

  參加海峽論壇的台灣人士16日下午已抵達廈門,下榻於香格里拉五星級飯店進行隔離,主辦單位統計這次共32人從台灣過去參加論壇。

  曾擔任外交官的戚嘉林在台灣出發前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他這次是以統盟前主席身分代表出席,對於當前台海情勢愈來愈緊張,他覺得海峽論壇是一個非常好的平台,大家能夠交流最重要,有什麼意見大家可以表達,如果不交流會產生誤判,這是很可怕的,尤其大陸若沒聽到台灣這邊民間的反應,對大家都不好。兩岸本來就是一家人,從歷史、從長遠一點的度來看,兩岸終將會走向統一。

  對於美中對抗,雙方在台海、南海不斷軍事較勁,導致兩岸情勢升高。戚嘉林說,大家都很憂心這事,美國不允許中國崛起,可預見美中會不斷發生衝突,他甚至擔心在美國大選前,蔡政府這邊不斷切香腸,切到一定的程度時,大陸的忍受度衝破臨界點會提前動手修理台灣。

  戚嘉林表示,外人看美國抗中好像很無厘頭,其實美國是很有步驟的,所以可以看到9月釋出驚奇的訊息後,相信10月又會再來一個驚奇,而現在最大的驚奇就是美國不排除承認台灣。

  戚嘉林指出,日前因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宣布派駐北京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離任,這個消息等於變相降低雙方外交關係,如果再對照美國不排除承認台灣的訊息,搞不好選前最大的驚奇就是美台“建交”,如果是這樣,中美一定斷交,中國當然不會容忍這事發生,所以恐怕真的小心大陸動手修理台灣。

  戚嘉林說,他想問蔡政府,為何要走到那一步?現在台灣親美親到連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豬肉都要買,到底美國真正目的是什麼?老百姓當然希望和平,一旦受到戰爭波及,苦的是老百姓。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