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新黨侯漢廷:藍大咖自掃門前雪會被各個擊破
http://www.CRNTT.tw   2020-06-11 00:17:26
新黨籍台北市議員侯漢廷。(中評社 雷明正攝影)
  中評社台北6月11日電(記者 雷明正)中國國民黨籍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遭到罷免後,綠營接下來會攻其他藍營縣市長或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新黨台北市議員侯漢廷認為,“罷柯”不太可能,但是過去攻擊韓國瑜的網軍這時候會轉向柯文哲。另外,侯漢廷對國民黨未來的情況相當擔憂,“持悲觀看法”。大咖自掃門前雪“恐怕未來會被各個擊破”。

  1988年生的侯漢廷是台灣大學政治學系碩士,在2012年反媒體壟斷運動中,與新黨的林明正、王炳忠等人到立法院門口靜坐,表明反旺中理由缺乏真憑實據。2014年太陽花學運期間則持反學運立場抗議學生非法佔領立法院,2015年成為新黨新思維中心主任兼青年委員會秘書長,2018年以1.5萬票、得票率5.59%當選為台北市第一選區(北投、士林)市議員。

  韓國瑜以近94萬票遭罷免,比2018當選的89萬票還高,將於12日遭解職。

  侯漢廷以三國時代做比喻,指出儘管諸葛亮大公無私,但對於益州當地人來說,劉備和諸葛亮畢竟是外來政權,幾乎拔擢都是與劉備相關的荊州人士,與孫權在東吳的在地化不同。因此當實行“蜀人治蜀”的曹魏大軍壓境,益州人士毫不猶豫地選擇投降。

  侯漢廷分析,外來政權沒辦法治理好,在地既得利益團體會想辦法將他驅逐。韓國瑜上任也無法任用前朝的人,且前朝人士也貪腐不堪,所以韓國瑜當然不能用,就會有在地力量反撲。所以韓國瑜當然不能用。加上韓國瑜去年大選確實離開高雄落人口實,多數市民難以諒解,就給在地力量反撲之機。

  他認為,對於當前台灣人來說,看待國民黨就是看待外來政權,不論怎麼執政,韓國瑜就算有一堆政績,也不會信任他。民進黨因為是“自己人”,所以可以信任他。關鍵是這個“自己人”的定義,不是根據省籍,也不是血統,而是根據認同。這個認同來自於教科書和媒體等大環境因素影響。也就是,只要是親近大陸就是外來,不支持“一邊一國”就是外來,支持就是自己人。所以侯漢廷認為,不管是這次的罷免選舉,或是未來的選舉,本質上就是“民進黨輸不掉台灣,但國民黨贏不了台灣”。

  至於民進黨是否會將矛頭指向柯文哲,侯漢廷則認為這並不會對民進黨有利,罷免其他縣市首長對民進黨來說是師出無名,且凸顯民進黨的霸凌形象。不過,民進黨會利用側翼和媒體,持續抹黑和攻擊柯文哲,且未來可能加強。由於這些側翼、媒體和網軍都不是民進黨,所以民進黨很容易切割。另外,會將國民黨籍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和台中市長盧秀燕抹紅,首先是逼迫侯友宜在兩岸議題上表態,“柯文哲當初就是這樣中招的”。

  因為中南部國民黨全盤糜爛,侯漢廷建議國民黨還是放棄高雄市長補選,“這是自我毀滅的行為,對大局幫助不大”。但也憂心國民黨的大老和明星們抱持自掃門前雪的態度,“恐怕未來會被各個擊破”。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