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林彥宏:台海若開戰 美軍定會要求日本參戰
http://www.CRNTT.tw   2022-01-11 00:14:43
台灣軍方智庫,“國防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助理研究員林彥宏。(中評社 倪鴻祥攝)
  中評社台北1月11日電(記者 倪鴻祥)美日外相、防長6日2+2視訊會談再提台海議題,台灣軍方智庫、“國防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助理研究員林彥宏接受中評社訪問時表示,台海若發生戰端,美軍參戰會要日本配合,而且不光只是補給而已,一定要日本參戰。

  林彥宏,日本岡山大學法學博士,研究領域為日中關係,現為“國防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助理研究員、台灣日本研究院秘書長。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美東時間1月6日與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防衛大臣岸信夫透過視訊方式召開美日2+2安全諮商會談,會後聯合聲明表示,雙方決心合作嚇阻區域破壞穩定行徑,並在必要時做出回應;並且特別點名台灣海峽、東海、南海、新疆與香港等地,包括強調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鼓勵和平解決兩岸議題。

  林彥宏告訴中評社,如果台海發生戰端,美軍參戰的話,一定會要日本配合,而且不光只是補給而已,一定要日本參戰。因為一,美軍一定會針對台海發生戰端,假想美軍依美日安保條約該採取什麼行動?日本又該如何配合?尤其夏威夷的印太司令部一定早就規劃如何做區域安全維護。在日本橫須賀基地的第七艦隊司令部也會做想定,中共怎麼來?美日怎麼配合?

  他指出,二,美軍在日本有77個軍事基地,其中有46個在沖繩(琉球),31個在日本,美軍在日本駐兵最多不過4萬人,如果台海發生戰事,如何面對中國200萬常備兵力?就算美軍從夏威夷調兵過來也遠遠不夠。

  他說,三,美軍或許一開始只會要日本做好本份、也就是做好後勤補給的任務,但要不了久就會要日本參戰,甚至有可能視情況需要,直接叫日本參戰,雖然依照政治上的程序,日本出兵要國會同意,但美軍哪有時間等待,一定會叫日本先出兵,日本敢不照做嗎?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