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金華市台辦助力經濟穩進提質在行動
http://www.CRNTT.tw   2022-06-26 00:01:01
  中評社北京6月25日電/據中國台灣網報導,“這裡我們會保留山體植被,依山建造台灣風情的民宿,那一片會種上水稻,希望有一天這裡實現禾下乘涼夢。”在武義縣王宅鎮龍門雙岩農文旅融合項目現場,鄉鎮幹部描繪著“就食山水之間,留宿鄉村月下”的世外桃源生活。

  武義龍門雙岩農文旅融合項目是台企華遠國際與武義縣政府於去年“上海·金華周”活動上簽訂的合作項目,總投資額達1億美元,這也是台企參與浙江省共同富裕示範區建設,支持山區26縣高質量發展的示範項目。浙江省市縣三級台辦為該項目實施“一企一策”服務,指定專門聯絡員定期與項目公司負責人對接,對推進過程中遇到的困難與問題及時協調解決方案,推動項目盡早落地開工。

  龍門雙岩農文旅融合項目是金華市重點推進的台資項目中的一個。今年6月,金華市台辦開展了助力經濟穩進提質行動,由領導帶隊深入各縣(市、區)台企開展助企服務和項目推進工作,截至目前已實現全市重點台企和項目調研服務全覆蓋。在大走訪後,結合台企實際需求,金華市台辦推出了十大針對台企的穩進提質舉措,涉及助企服務、政策宣講、項目推進、權益保障、台青建設等多方面內容,是推進企業發展和項目建設,助力金華市經濟發展的有力手段。

  十大舉措既是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穩住經濟大盤的決策部署和省、市經濟穩進提質攻堅行動工作要求,也是實實在在想台企所想,急台企所急,幫助企業分析梳理髮展的痛點,引導企業積極適應經濟發展新形勢。

  下一步,金華市台辦還將以“台商大講堂”、打造青創基地等方式,幫助台商瞭解各項惠台政策,做到應享盡享,優享快享,吸引更多台灣青年前來就業創業,為金華市經濟穩進提質增添更多“兩岸元素”,進一步體現兩岸融合發展給金華經濟帶來的推動作用。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