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桃園市府不認負債千億 吳志揚爆鄭文燦藏債
http://www.CRNTT.tw   2022-10-06 19:30:26
吳志揚用數字揭發鄭文燦負債千億的真相,替善良的人來申冤。(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桃園10月6日電(記者 黃文傑)民進黨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政八年,外傳桃園負債超過千億元,市府卻強調負債比前任、中國國民黨桃園縣長吳志揚任內還少。吳志揚下午出席黨籍市議員候選人吳嘉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再度開砲,強調自己也當過縣長,當然知道怎樣“藏”,鄭文燦就是用各種基金去借款,這個借款不用申報,他說,桃園市府沒有編列債務還債預算,沒有還債,債務會變小,怎麼可能?

  吳志揚說,他最後一年(2014年)擔任桃園縣長,桃園縣政府財政預算編列還債利息是新台幣3億元,今年桃園市府光還債利息編了15億,15億元是3億元的5倍,他離開時桃園負債260億元,260億元乘以5倍,金額大概就是1300、1400億元左右,這個數字騙不了人。鄭文燦負債比吳志揚少,鬼才會相信。

  鄭文燦主政8年,桃園到底負債多少?綠營多次澄清,負債逐年降低,比吳志揚任內還少,國民黨吳嘉和在議會揭發數字,表示桃園市的長短債252億元、加上用基金借款的錢614億元,加上集中支付調借588億元,這些都是花掉的錢,三筆帳目加起來合計舉債1454億元。網軍與側翼開始抹黑,逼得吳嘉和跳出來開記者會澄清,受到很大委屈。

  吳嘉和下午在中壢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會場湧入上千支持者,包括議長邱奕勝、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等人到場,吳志揚以吳姓宗親來替吳嘉和站台,再度砲轟鄭文燦,用財政數字替吳嘉和洗刷冤情。

  “有人欺負善良的人我就受不了,因為我也是善良的人”。吳志揚上台問大家,有沒有懷念(桃園升格前)吳志揚當縣長、邱奕勝當議長、魯明哲當中壢市長、吳嘉和當中壢市代表會主席,那個美好的時光。桃園還沒升格,財政有限,但是中壢卻看到大發展,因為排除萬難在推動,結果這8年來所有事情幾乎都停頓,大家被騙了8年,8年都被浪費掉。

  吳志揚說,吳嘉和在議會緊咬財政,綠媒猛打吳嘉和,意思是說吳志揚財政很爛,現在做的比較好,“鬼才會相信”,2009年到2014年,吳志揚桃園執政,桃園連續4年全台財政管理第一名,現在桃園六都穩坐最後,桃園公共工程監督管理考核,桃園也是六都最後,怪不得最近爆發一大堆問題。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