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第9頁 第10頁 第11頁 】 
張善政提桃園原民政策 培育運動音樂人才
http://www.CRNTT.tw   2022-10-06 14:27:06
張善政出席原住民後援會成立大會,誓言給原住民朋友更好的未來。(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桃園10月6日電(記者 黃文傑)中國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上午出席原住民族後援會成立大會,現場湧進近2百名支持者,揮舞戰旗,高喊當選。日前擁有泰雅語名字的張善政,今天又贏得阿美族語的名字,意義是領頭羊,他承諾給住在桃園、來桃園工作生活山地與平地原住民都有好未來。

  張善政今天還公布四大原民政策。包括邀請企業認養偏鄉學校,利用現代科技提升偏鄉學生學習興趣,進而培育原鄉新一代發展人才,同時,為了培育運動及音樂專項人才,將打造原住民族特色的培育中心。
 
  上午原住民族後援會成立大會在敏盛智慧醫療城舉行,後援會會長、復興區長游正英,國民黨原住民族工作委員會主任委員林江義,立委廖國棟、市議員陳瑛,簡志偉、陳姿伶、王仙蓮,桃園市原住民族工作委員會李永福以及近兩百位支持者到場。

  張善政表示,桃園是一座多元族群共存共榮的都市,繽紛的原住民族群更是桃園的重要組成部分。桃園原住民人口高達7.9萬人,全台灣僅次於花蓮,原民人口第二多的城市。

  他提到原民政見有四個方向,包含發揚原住民族文化特色、深根原住民族教育、發展偏鄉照護體系與打造原住民族特有產業。

  張善政承諾會發展極具原民特色的文化活動,以現有原住民族文化會館為基礎,希望吸引不同族群的參與及認識,用實質行動達到族群共榮、包容尊重的目標。

  深根原住民族教育,規劃原住民族部落的沈浸式母語教學實驗學校,讓小朋友在生活中自然學習母語,從小紮根文化認同。邀請企業認養偏鄉學校,利用現代科技提升偏鄉學生學習興趣,進而培育原鄉新一代發展人才。

  張善政推崇市議員陳瑛的歌聲美妙,認為原住民擁有上天賞賜的歌聲與運動天賦,會善用原住民族的文化特色,打造原住民族特色的運動與音樂培育中心。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第9頁 第10頁 第11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