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入境旅客確診怎辦?黃珊珊:迄今沒具體配套
http://www.CRNTT.tw   2022-10-06 14:59:43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右)與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陳宥丞(左)走訪西湖市場。(照片:陳宥丞臉書)
  中評社台北10月6日電/台灣將於10月13日邊境解封,入境旅客不用隔離,若在台確診地方政府如何因應?對此,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今天受訪時表示,中央政府一道命令,地方政府就是自主應變、人仰馬翻,到現在為止沒有具體配套,呼籲正視問題。

  10月13日解封後,入境台灣採0+7自主健康管理,不用隔離,黃珊珊上午走訪西湖市場受訪時表示,疫情要解,現在還要面臨一個問題,入境旅客如果確診,是要回到一般旅館,還是要去醫院,還是要去集中檢疫所,還是有防疫旅館?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防疫旅館將陸續退場,黃珊珊強調,若是如此接下來才是大問題,到現在為止“中央”好像也沒有具體的配套,“所以我常常說,中央政府一道命令,地方政府就是自主應變”,不只地方政府,一般民眾也可能搞不清楚,一道命令下來,地方政府是會人仰馬翻的。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自評擔任防疫指揮官時“防疫85分”、“疫苗採購90分”,黃珊珊說,防疫的成就是全台灣人民的功勞,不是個人功勞,這個真的是自我感覺良好,往自己臉上貼金真的大可不必,做得好壞人民自有公斷,且人民並未忘記去年至今年所發生的事情。

  黃珊珊說昨天看到網友講得還不錯,“就是他的口罩20分,快篩劑20分,疫苗20分,我負責這句話也20分,加起來剛好80分,所以滿分可能是1000分吧。”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