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第9頁 】 
桃竹祭孔 鄭文燦循古禮、林智堅穿襯衫
http://www.CRNTT.tw   2021-09-28 12:00:40
桃園祭孔大典,鄭文燦親自主祭,依照古禮進行鼓初嚴、進饌及闔扉等31道儀程。(照片:桃園市政府提供)
  中評社桃園9月28日電(記者 黃文傑)今天是孔子誕辰紀念日,按照往例,縣市都會有祭孔大典,不過受到疫情影響,各縣市做了調整,民進黨執政的桃園市與新竹市,作法也有差異。桃園市長鄭文燦著古服、親自擔任正獻官,依照古禮進行鼓初嚴、進饌及闔扉等31道儀程,新竹市長林智堅則穿著襯衫,除了向至聖先師孔子獻上最崇高的敬意,也說明新竹市府將孔廟周邊環境做整理,過去一年才開放一次的孔廟,現在每天都開放給民眾進入。

  鄭文燦上午前往本市孔廟,出席“桃園市各界紀念大成至聖先師孔子誕辰2571週年釋奠典禮”。今年的祭孔典禮受到疫情影響縮小舉辦規模,限制出席人數不超過100人,但市府對至聖先師的敬意不減,仍依照古禮進行鼓初嚴、進饌及闔扉等31道儀程。鄭市長也說,今日典禮不僅表達對孔子所代表的教育傳統的推崇,也展現尊重教育、重視學校的態度。

  同樣民進黨執政的新竹市政府,今日上午在新竹孔廟舉辦“紀念大成至聖先師孔子誕辰2571週年釋奠典禮”,因應疫情縮小規模,由新竹市長林智堅擔任正獻官,向至聖先師孔子獻上最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希望在教師節透過簡單隆重的儀式,向每一位在教育現場的教師表達感謝,祝福他們教師節快樂,竹市府會持續提供師生更優質的學習環境。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第9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