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鄭文燦嗆朱立倫:兩岸之間沒有中間立場
http://www.CRNTT.tw   2021-09-27 17:30:50
新屋溪出海口的海底垃圾,市府找來潛水隊員清除,鄭文燦給予肯定。(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桃園9月27日電(記者 黃文傑)中國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受訪提到兩岸溝通管道若能重新建立,對台灣民眾是有利,卻不斷被民進黨拿來攻擊與抹紅。民進黨桃園市長鄭文燦下午受訪表示,只有堅定自己主張,才能建立兩岸真正的和平互動,我們立場只有在台灣,不可能在台灣與中國之間選擇中間立場,除非是站在台灣海峽的“中線”。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在回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電文中提及“反對台獨”,遭綠營批評不敢捍衛主權。朱立倫辦公室回應,民進黨政府執政失能,5年多以來與中國大陸連對話管道都沒有,現在看到國民黨有能力與對岸溝通,不知道是嫉妒還是急了,所以大動作攻擊朱立倫來轉移焦點。

  為了保護桃園藻礁,桃園市府環保局下午號召環保潛水隊員及獨木舟教練一行30餘人,再度潛進位於觀新藻礁核心區的新屋溪出海口,進行海底垃圾清除,鄭文燦親自到場給予鼓勵與肯定,會後也受訪被問到,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國共兩黨彼此有賀電與覆電,有關兩岸的主張,民進黨為何要不斷攻擊與抹紅?

  他說,把共產黨想得很單純,會帶來台灣的危險,共產黨絕不單純,共產黨很單純的話,就不會發生全世界需要用新的角度來處理對中國的政策。

  鄭文燦說,台灣這麼小,又面對中國的威脅,我們一定要想辦法建立起一套真正能夠促進和平的架構,而不是放棄自己的主張,放棄保護台灣自由民主的立場,只有堅定自己的主張,才能建立兩岸真正的和平互動,這是很簡單的道理。

  他認為,朱立倫擔任過這麼久的政治人物,我們立場只有在台灣,不可能在台灣與中國之間選擇中間立場,除非你是站在台灣海峽的“中線”。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