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中評鏡頭:余政憲力挺蔡 高雄余家班復出?
http://www.CRNTT.tw   2019-10-16 00:17:33
民進黨高雄老縣長余政憲(左二),現在也頻頻出現在蔡英文總統輔選行列,特別是到廟宇參香,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新竹10月16日電(記者 黃文傑)正在拼連任的蔡英文總統,最近下鄉跑選舉行程,可以看到民進黨前高雄縣長余政憲身影,是否高雄余家開始復出政壇?余政憲接受中評社簡短訪問表示,他是擔任蔡2020連任宗教後援會職務,蔡到地方廟宇參香,當然也會陪同。

  余政憲為余登發之孫、余陳月瑛之子,屬高雄縣黑派。1993年余政憲代表民進黨參選高雄縣長,打敗國民黨提名的鳳山市市長黃八野而當選,1997順利連任。

  阿扁2000年當選,余政憲在卸任高雄縣長以後的2002年出任內政部長,因為2004年發生319槍擊案負責辭去部長一職,2005年,接任台糖董事長,後來涉及幾起官司案,在政壇消沉一段時間,最近因為蔡英文總統連任,受邀擔任全台宗教後援會的重要職務,開始跑選舉行程。

  蔡英文總統15日到新竹縣市,狂掃七行程,期間還到新竹市寶山保生宮與新埔廣和宮參香,在新埔還連“走”兩間廟宇,除了廣和宮還有與天宮,廟宇與廟宇之間,相隔不到500公尺,蔡英文總統乾脆用走路,身旁一大堆維安與隨扈人員,緊跟在旁,不少鄉親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紛紛探頭來看,也成為新埔小地方話題,
 
  正在拼連任的蔡英文總統,除了民調領先國民黨韓國瑜,事實上,在地方組織整合程度也陸續上軌道,每次到地方都可以看到相關後援會人員到場,有黨工職也有地方與中央競辦到場,形成一波的人潮,當然廟宇參香沒有強力動員,人數頂多控制在一百人到兩百人之間,但是小型面對面座談會,讓蔡英文總統比較可以暢所欲言,維安也能夠兼顧。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