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國民黨挺日核食入台?盧秀燕:不應貿然行事
http://www.CRNTT.tw   2022-01-17 11:16:41
台中市長盧秀燕。(中評社 方敬為攝)
  中評社台中1月17日電(記者 方敬為)民進黨政府研擬放行日本福島核災區食品,中國國民黨回應“只要日本能保證進口食品安全,就不反對”。國民黨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對此表示,她始終主張食品安全、人民健康,不容交換,且當前台灣檢驗量能不足,不應貿然行事;另對於黨籍新北市長侯友宜規劃推出“疫苗護照”,盧秀燕也不認同表示,疫苗護照應全台統一,否則恐怕防疫紊亂。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今天上午舉辦“大甲區溫寮溪旁聯絡道路新闢工程動土典禮”,盧秀燕主持動土祈福儀式,針對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以及雙北市規畫推出疫苗護照等議題受訪,作上述表示。

  盧秀燕表示,近來蔡政府有意開放日本核食進口,她個人始終主張,人民的健康與食品安全是至高無上,不容交換也不容出賣!所以她反對任何有健康疑慮的食品進到本地市場,增添食安風險。

  盧秀燕說,況且台灣當前查案量能不足,全台只有新北、高雄及台中有輻射檢測設備,蔡政府過去告訴我們,開放有風險疑慮的食品進口,官方可以派員到海外查廠,可是現在全球疫情沒有趨緩,所以包括現在開放的萊豬,到現在為止,查廠作業始終無法進行,她認為,進口核食不能冒進,建議這件事應該對人民說清楚講明白,同時告訴民眾,未來如何把關、檢驗、如何赴外查廠?若講不清楚、沒有配套就不應放行。

  至於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市長柯文哲規劃推出疫苗護照,盧秀燕則回應,疫苗護照規格、標準應全台統一,因為民眾是流動的,若各縣市標準不一,很容易造成防疫紊亂,所以她認為,應由中央主導,而非地方先行,她也呼籲中央要採納地方意見,以利相互整合、強化防疫。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