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張雅屏:國民黨組織票萎縮 雲林張麗善危險
http://www.CRNTT.tw   2022-01-15 00:25:00
張雅屏接受中評社訪問。(中評社 楊騰凱攝)
  中評社台北1月14日電(記者 楊騰凱)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 中國國民黨顏寬恒意外落敗,事後曾任雲林縣長的民進黨籍立委蘇治芬在臉書點名“下架(雲林)張家”,雲林政治將如何演變?前國民黨組發會主委張雅屏向中評社分析,蘇治芬試圖影響不清楚過去的新選民,顯示地方票源流動已經“緊繃”,蘇治芬目前仍輸才需要這樣玩,但在他看來,國民黨籍雲林縣長張麗善其實很危險。

  張麗善年底將尋求雲林縣長連任,據指出,民進黨內有共識由立委蘇治芬、劉建國其中1人迎戰張麗善。

  張雅屏在馬英九競選台北市長時便投身參與輔選工作,後來也隨馬英九打過2008年、2012年大選,在洪秀柱任國民黨主席任內,張雅屏出任國民黨副秘書長兼組發會主委。

  近兩屆雲林縣長選舉,2014年民進黨籍李進勇以23萬2900票(得票率56.98%),勝過國民黨張麗善的17萬5862票(得票率43.02%);到了2018年張麗善反而取得21萬0770(得票率53.83%),勝過李進勇的16萬3325票(得票率41.72%)。蘇治芬是於2005至2014擔任雲林縣長,她的前任是張麗善的胞兄張榮味,藍軍張家與綠營蘇家可謂“世仇”。

  張雅屏分析,顏寬恒掉下來後,他們(民進黨)認為社會輿論有利於對派系的撻伐,所以他們想繼續往這個浪去推。蘇治芬出身雲林北港,當地臨近靠近嘉義,那塊本身就很綠,這些人(支持群體)也沒有離開的問題,蘇治芬的動作可以說就是在鞏固,況且真正在雲林知道蘇家張家兩個家族事情的,講一句難聽的其實就是“天下烏鴉一般黑”,他們(蘇治芬)試圖在影響的就是新一代的選民,不太清楚過去發生什麼事情,純粹就從一些媒體、朋友聽到說那個誰誰誰是黑道,儘管要說前國民黨籍雲林縣長張榮味(張麗善胞兄)是黑道也很勉強,但沒有人會說蘇家是黑道也是事實,這就要看張家怎麼處理。

  張雅屏研判,當前地方上的票源流動已經緊繃(到達極限)了,所以蘇治芬要這樣玩,既然要這樣玩,可見蘇治芬現在是輸的,她們(蘇)認為張麗善目前還是有優勢,但是張麗善可能沒有蘇治芬想得那麼穩。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