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中評鏡頭:日月潭乾出新景點 潭底青青草原
http://www.CRNTT.tw   2021-04-14 00:02:23
日月潭大竹湖出水口乾涸,長出一片青青草原。(中評社 方敬為攝)
  中評社南投4月14日電(記者 方敬為)台灣中南部水情吃緊,南投日月潭蓄水量創新低,只剩下三成,潭區邊坡水位下降10多米,裸露大片攤地,其中大竹湖出水口附近也乾涸,但因為該處潭底水分、養分充足,近日形成一片青青草原,景緻優美,意外成為日月潭“乾旱限定”新景點。

  台灣面臨半世紀以來最嚴重乾旱,中南部尤其嚴重,南投日月潭的蓄水量也只剩下33%,水位下探至730公尺,邊坡裸露大片灘地乾涸龜裂,場面驚人,卻也意外產生另類美景。

  日月潭大竹湖出水口處,近日也因為水位退卻乾涸,但由於該處水分、養分充足,原先龜裂的潭底近日居然長出一片青青草原,因為草原蓊鬱,搭配後方的潭水,景緻優美,成為近期社群網路的打卡熱點。

  但由於該處原先是在潭底,縣府不鼓勵民眾進入,還特別在通往潭底的地方拉起封鎖線禁止遊客擅入,但仍擋不住遊客一探究竟的心情,還是有許多人冒險下潭,成為乾旱之下的另類景象。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