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再選台中市長?林佳龍堅辭網路聲量爆漲
http://www.CRNTT.tw   2021-04-13 10:38:34
台中市長可能人選近一季網路聲量圖。(照片:擷取自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網站)
  中評社台北4月13日電/台鐵太魯閣號火車2日出軌造成49人罹難,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表示,已提出書面辭呈,沒有慰留的問題。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分析發現,林佳龍的網路聲量因而“爆漲”,一度超越現任中國國民黨台中市長盧秀燕7倍以上,進而推估,林佳龍很可能從交通部長轉身回到台中市。

  根據《自由時報》報道,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指出,林佳龍因太魯閣號出軌事故正式請辭交通部長,預計將讓民進黨在2022的選戰人選出現新變數,目前在競選台中市長的人選上,包含林佳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等人都是熱門人選。其中在事故發生前,現任市長盧秀燕平均單日聲量為508.15(佔41.6%),林佳龍則是38.2%,聲量最低的則是蔡其昌20.2%。而在事故發生後,林佳龍的網路聲量則是遽增到78.3%,相比之下盧秀燕則是降到10.1%。

  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表示,事故發生後,林佳龍的平均單日聲量來到1萬2754筆,負面聲量不斷攀升,在4月5日更來到最高峰,達7936筆,負面聲量佔比33%。直到林佳龍於臉書發表正式辭職下台的聲明,以及相關善後工程告一段落後,整起事件的討論才逐漸趨緩,但此次事件後林佳龍政治能量嚴重耗損,蔡政府形象也遭重挫。反觀盧秀燕近期因台電啟動中火三號機組,頻頻撿到槍向中央開火,加上“重啟核四”、“珍愛藻礁”進入第三階段公投,蔡政府的能源政策如何解套,將備受考驗。

  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分析指出,不論未來挑戰台中市長寶座的是林佳龍,還是蔡其昌,中火問題一天無法解決,2022年台中市對於民進黨來說仍是一場硬戰。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