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藍議員李中轟防疫措施大錯特錯 應學大陸
http://www.CRNTT.tw   2021-01-21 12:45:31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李中。(中評社 方敬為攝)
  中評社台中1月21日電(記者 方敬為)桃園醫院群聚染疫事件已造成10人確診,台灣疫情拉緊報。中國國民黨台中市議員李中今天嚴詞抨擊,台灣的防疫措施長期以來大錯特錯,國外入境者不願全面普篩,甚至未設置集中隔離區域,防疫旅館不足,居然還讓有疑慮者進入社區居家隔離,簡直是把未爆彈丟進社區。台灣可以學習大陸防疫集中、堅壁清野的策略,呼籲政府不要以鄰為壑,增加社區感染風險。

  針對台灣的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國民黨台中市議員李中今天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調整防疫方針,最好要設置集中檢疫隔離區域,例如大陸的“方艙醫院”就是一個可以學習的方式,避免讓可能有染疫風險的個案進入社區。

  李中指出,防疫中心近日開始要求入境者需有三日內新冠病毒採陰證明,這點值得肯定。但現階段要回來過年的人非常多,雖然入境選項上有防疫旅宿以及自費入住集中檢疫場所,但卻因為已經額滿,導致入境者只能選擇自宅或親友住所一人一戶的選項,這將讓可能的染疫風險直接進入社區。

  李中說,這些住在社區的入境者,入境時可能還沒有症狀,但假使真有帶原者,他們回到社區後,每天帶食物給他們吃的人員、垃圾處理人員、第一線的民政訪視人員,這些可能的接觸點,都可能讓病毒擴散,社區其他人員更可能暴露在風險中而不自知。

  李中呼籲政府要亡羊補牢,要求台中市政府,儘速與國防部協商,將新兵訓練中心成功嶺部分營區劃作隔離區域,讓入境者先進入營區,集中供給防疫資源,等隔離時間結束後,再讓無症狀的人回到社區,將可能的風險,隔離在社區以外,讓社區民眾免於恐懼。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