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國台辦九二共識問答 施威全指面向台灣政界
http://www.CRNTT.tw   2020-09-27 00:19:22
施威全。(中評社 方敬為攝)
  中評社台中9月27日電(記者 方敬為)大陸國台辦23日起連日在官方微博發布“九二共識”問答集,針對此舉,曾擔任陸委會主委秘書、“國政基金會”財政顧問施威全向中評社表示,國台辦基本上是強化其既定立場的宣示,透過微博發布,除了對內展現官方態度,同時也對台灣政界表達立場,尤其是在綠營不談九二共識,藍營對九二共識立場游移的當下,強化宣示更顯重要。

  不過,施威全說,國台辦的舉動或許對兩岸政界有所影響,但在民間的影響效果則有限,因為多數台灣人沒有使用微博的習慣。

  施威全,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所碩士、倫敦大學伯貝克法律學校博士,在賴幸媛擔任陸委會主委時間擔任簡任秘書,曾任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新北市經濟發展局長等職。

  國台辦加強宣導“九二共識”,罕見在官方微博發布九二共識問答集,解釋九二共識歷史淵源,並區分主題,預計將連發7天。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對此表達肯定,並稱“是個好現象”。

  施威全指出,特別之處在於宣傳手法改變,透過大陸人民大量使用的微博社群,傳播大陸官方的兩岸主張,一方面除了對內展現官方態度,另一面也對台灣政界表達立場,同時因為是透過網路社群傳遞,無遠弗屆,或多或少能在華人的網路社群圈產生影響力。不過,他判斷,國台辦的目標還是鎖定在台灣政壇。

  畢竟台灣民間並沒有使用微博的習慣,施威全說,在微博傳遞訊息,對台灣民眾較不具意義,這一點,國台辦也很清楚。而就在民進黨不談九二共識,國民黨對九二共識立場游移的當下,大陸官方仍將九二共識當作兩岸制度交流的前提,就必須向台灣的政壇說清楚講明白,藉此將底線踩穩,堅定立場。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