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原住民大老林榮進透露 八成以上原住民挺韓
http://www.CRNTT.tw   2019-10-14 12:47:19
台中市原住民議員、中國國民黨台中市黨部副主委林榮進。(中評社 林谷隆攝)
台中市議會14日進行專案報告,討論2020燈會、台中空汙等議題。(中評社 林谷隆攝)
  中評社台中10月14日電(記者 林谷隆)台中市原住民議員、中國國民黨台中市黨部副主委林榮進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他觀察原住民有8成以上都是支持國民黨2020參選人韓國瑜,因為韓是庶民出身,了解基層需求,能為原住民地區帶來觀光客,也能幫助農特產外銷。林也說,韓要拼黃金交叉,國民黨中央應該要先檢討,如果高層真能全力挺韓,韓支持度一定會慢慢拉升,其次要加強青年族群溝通,爭取一些挺藍青年回流,是韓聲勢看漲的指標。

  林榮進,國民黨籍,現任台中市議員、國民黨台中市黨部副主委、國民黨台中市和平區黨部主委、台中市民防總隊山地義勇警察隊隊長,曾任台中縣和平鄉長、台中縣議員、台中市大德國中教務主任、原住民社會發展協會理事長等職,是台中市原住民政治人物的指標人物。

  林榮進受訪表示,原住民應該有8、9成以上是支持韓國瑜,因為我們認為韓是庶民出身,比較能了解基層的需求,而且過去韓在北農公司服務,這段時間也成功為高雄帶來觀光客,所以原住民期待韓當選,能夠為原住民地區帶來觀光客,也能夠幫助原住民生產的農特產外銷。

  他提到,原住民朋友大約9成就是務農,所以我們支持韓國瑜當選,才能真正幫助原住民朋友改善經濟,所以原住民朋友都是主動表態挺韓,而且很積極在互相串連“非韓不選”,他跟另外一名台中市原住民議員黃仁已經決定,在韓市長正式請假之後,就要組織“原住民挺韓後援會”,正式展開輔選工作。

  對於韓國瑜可能在十月中開始請假,展開競選行程,因此遭到民進黨強烈批評?

  連任四屆台中市議員的林榮進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立場,韓國瑜不請假就會失去很多拜訪基層的機會,選務工作就會大打折扣,不過市長請假對市政或多或少都會有影響,但是三位高雄市副市長都是非常有經驗,應該可以把代理工作做好,實現韓市長的意志與理念,讓韓無後顧之憂。

  林強調,而且韓國瑜擔任高雄市長才九個月,現在也不能這麼早批評好壞,而且韓的政見也已經逐步落實中,既然蔡英文總統現在天天跑選舉,基於公平原則,是不是也要讓韓國瑜趕快出來拼選舉,這樣才是公平競爭。

  韓國瑜競選總部副執行長孫大千受訪表示,韓陣營正進行競選策略調整,請支持者再給韓1個月時間,有信心再1個月就能把落後狀態打平,估計11月中選情就能與蔡英文總統黃金交叉。

  對於韓力拼黃金交叉有何建議?林榮進認為,中國國民黨的中央黨部應該真的要重新檢討,高層要真的團結一致的輔選韓國瑜,否則現在這樣的情況,我們在基層看來是有一點擔憂,因為媒體的報道,已經在抹黑韓國瑜,如果再加上國民黨高層的不團結消息,自然會影響韓選情。

  他告訴中評社,只要黨中央重新建討後,改變對外形象全力挺韓,韓國瑜的支持度一定會慢慢拉升,因為我們都會主動幫韓國瑜拉票,因為原住民超韓過8、9成,只要在積極加把勁,韓一定能“黃金交叉”再次掀起韓流炫風。

  林榮進建議,接下來韓國瑜應該要加強與青年族群的溝通,提早推出青年政策,讓年輕人不再認為韓國瑜有距離感,只要能多爭取一些挺藍青年回流,就能為韓多拉一張選票,這是極需經營的族群,也是韓聲勢看漲的指標。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