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中評關注:韓分身乏術 李佳芬代打有亮點
http://www.CRNTT.tw   2019-10-13 00:12:31
李佳芬12日到台中、彰化進行輔選行程,人氣相當旺,在彰化埤頭合興宮還有支持者送上花束。(中評社 林谷隆攝)
  中評社台中10月13日電(記者 林谷隆)中國國民黨2020參選人韓國瑜自從表態投入大選,一邊忙高雄市政,一邊忙選務,不但長期飽受對手批評,先前開展假日輔選行程也常被外界放大檢視,幾次因為颱風、豪雨成災影響,延宕行程或提早結束,韓本人還是累的分身乏術。從八月以來,韓國瑜夫人李佳芬幾次“代打上陣”,有豐富從政經驗的李佳芬,身段柔軟發言也接地氣,跑起選務行程,一樣可圈可點,最起碼能維繫韓粉熱情不潰散。

  李佳芬12日到台中、彰化進行輔選行程,上午先到台中,為爭取連任的國民黨台中市第五選區立委參選人沈智慧站台。這場活動沈智慧競選總部早早就對外宣傳,雖然以“神秘人物”來包裝李佳芬,但是台中政壇在本週一就知道“佳芬姐要來了!”,果然吸引眾多韓粉到場,小型的競總服務處啟用揭牌,竟然塞滿超過5百位支持者,讓主角沈智慧堅定對外表示“對韓國瑜選情有信心!”

  同日下午,李佳芬來到彰化,為國民黨彰化第三選區立委參選人謝衣鳳站台,一連走訪北斗奠安宮、埤頭合興宮,最後到溪州公園參與“2019溪州提拔泥活動”與民眾同歡。

  在奠安宮、合興宮兩間廟,上百位熱情民眾擠爆廟埕,還有堅定韓粉早早就來到廟宇等候,組成旗隊要為李佳芬開道。行程最後,李佳芬與彰化縣長王惠美、國民黨彰化縣議會黨團書記長劉淑蘭在全台最大的平地公園“溪州公園”,出席“2019溪州提拔泥活動”,與在場上千位民眾一同品嚐可口的溪州芭樂,還有一名支持者送上爆紅的“埔鹽順澤宮”帽子,為韓國瑜選情加持。

  其實12日晚間在彰化田尾花園夜市,由前高雄里長陳清茂等韓家軍五虎將舉辦一場“庶民開講”,這場活動一開始就主打李佳芬會到場,雖然最後李因為另外要跑台南行程,時間強碰,彰化場由前高雄縣彌陀鄉長張文山、杏仁哥吳育全、“最強菜農”林佳新、挺韓女模高鈞鈞等挺韓人士主講,現場還是擠滿了韓國瑜支持者。

  李佳芬當韓國瑜替身,來到中台灣輔選,其實也不是第一遭,先前在8月25日台中紅黑派在台中豐原舉辦“山海屯中秋聯誼活動,韓因為颱風留守在高雄,李佳芬就首次“代打上陣”,9月29日前內政部長廖了以、前台中縣議長林敏霖在台中沙鹿舉辦退役軍人憲兵團體“青荷總會會員大會”,李也代替韓到場致意,兩次都讓台中派系要角對李相當稱讚,致詞得體又大方,能為韓加分。

  端看李佳芬的代打行程,多是各縣市的派系活動,政治味濃厚,一改過去“夫人牌”多是參與慈善、公益活動的印象,另外從這次李佳芬為台中藍委沈智慧、彰化立委參選人謝衣鳳站台,沈謝兩人皆是指標性的挺韓選將,邀李到場一樣能為選情加溫,代表有“母雞帶小雞”的能力。

  從著2020大選進入白熱化,當“高雄市長”韓國瑜請假議題不斷被放大討論,韓會不會如預期在10月16日起請假,還是未知數,但從李佳芬代班的成果績效,在韓親自到各地走透透之前,部分行程讓李佳芬上陣,可能是當前韓國瑜競選總部的規劃之一,至少能維繫韓粉的熱度,持續等待韓選情升溫的那刻。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