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 
帛琉總統惠恕仁訪台 蔡英文總統軍禮歡迎
http://www.CRNTT.tw   2022-10-06 15:28:58
蔡英文總統以軍禮歡迎帛琉共和國總統惠恕仁。(照片:總統府提供)
  中評社台北10月6日電(記者 黃筱筠)台灣邦交國帛琉共和國總統惠恕仁(Surangel S. Whipps, Jr.)率團訪台,蔡英文總統今天以軍禮歡迎,惠恕仁上次訪台是去年三月。惠恕仁表示,面臨全球當下的許多挑戰,包括氣候變遷以及緊張情勢等等,帛琉人民仍然深刻重視台帛友誼,儘管印太區域的緊張情勢升溫,帛琉仍會持續堅定支持台灣。

  蔡英文總統以軍禮歡迎惠恕仁到訪,以及雙方會面時,賴清德都在一旁陪同。

  蔡英文總統表示,非常高興以隆重軍禮歡迎台灣的好朋友,去年3月,惠恕仁是全球疫情發生後,第一位來訪的友邦元首,這次惠恕仁來台進行國事訪問,她代表政府及人民表達最誠摯的歡迎。

  她表示,今年12月,台帛建交23年,台帛一路走來相互扶持,感謝帛琉對台灣的情誼,希望透過這次訪問深化台帛在各領域的合作。

  惠恕仁致詞表示,帛琉在10月1日剛慶祝獨立紀念日,帛琉是在1994年獨立,作為一個年輕的國家,很蒙福能與台灣和台灣人民做朋友。

  他提到,去年台灣和帛琉共同創立了安全旅遊圈,同時在疫情當中,台灣也派遣了醫療團隊來到帛琉,提供醫療協助,這些夥伴關係在在幫助帛琉克服許許多多挑戰,而今年稍早,台灣也派團協助並參加帛琉的海洋大會,台帛的海巡機關也在大會期間共同執行海上維安任務,蔡英文總統說過這份夥伴關係為印太區域的和平、安全、穩定立下了新的里程碑,他再同意不過。

  他表示,帛琉共和國也期待持續深化與台灣的堅定情誼,“我們知道同心協力、其利斷金”,不論是現在還是將來的挑戰,只要合作,一定能克服萬難。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