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吳成典連任新黨主席:和平統一主張不會改變
http://www.CRNTT.tw   2022-01-17 21:03:28
吳成典成功連任新黨主席。(中評社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1月17日電(記者 張嘉文)新黨17日舉行第十屆黨主席與黨代表選舉開票,現任黨主席吳成典獲得多數黨員支持成功連任,將於2月1日繼續新一屆的任期。吳成典強調,他會繼續努力推動兩岸交流互動,降低兩岸對峙氛圍,新黨堅持和平統一的主張不會改變。

  本次新黨主席選舉共有兩人登記參選,前新黨秘書長楊世光挑戰現任主席吳成典。新黨依循往例採取通訊投票,於去年12月13日寄出選票給黨員,投票時間共一個月,黨員最晚應於1月14日前選票寄回,17日進行開票,最終投票率達45.80%,創下新高,楊世光得票率28.66%,吳成典得票率71.34%,吳順利連任。

  吳成典本次參選黨主席的政見共有五點,包括振興新黨、立足台灣胸懷兩岸、兩岸和平統一民族偉大復興、培養新秀參加選舉取得公職、小市民代言人的政黨。

  當選後吳成典表示,感謝黨員對他就任近兩年以來路線的肯定,新黨是小市民的政黨,要致力於推動各種改善民生的政策,因此他一方面將積極推派清新、沒有財團背景的候選人參選年底市議員選舉,以期讓更多沒有與既得利益勾結者的人進入議會,為民謀福;另一方面新黨也規劃派人參選台北市與新北市長,讓選民能有更好的選擇。

  吳成典說,新黨雖小,但黨內重要成員均為學術菁英,且長期作為小市民代言人,致力於關心民生議題,並重視中華文化的傳統美德,也以追求中華民族團結偉大復興和謀求世界和平、確保台灣人民的福祉為中心思想。

  另外在黨代表選舉部分,此次黨代表應選25席,共有53人參選,當選名單如下:蔡明璋、蘇恆、何振盛、謝啟大、林龍輝、董俊良、林明正、戴德成、林啟談、季節、陳品維、孫振元、郭冠英、賀樺、王長榮、林岳龍、丁雯洲、高家俊、澹台蓁、廖淑明、許敏華、戴錡、沈采穎、周浯斌、李世湧。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