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9旬老翁桃醫採檢陰性出院 赴長庚看牙確診
http://www.CRNTT.tw   2021-01-22 18:01:03
長庚醫院行政中心副總執行長顧問蘇輝成說明案881到長庚就醫的過程。(照片:長庚醫院)
  中評社台北1月22日電/桃園醫院群聚擴大,今天新增兩名確診者,其中1人為台灣最高齡病患案881,今年90多歲,因曾接觸案852護理師,曾被列為居家隔離對象,隔離期間因牙痛到長庚就醫,才被發現染疫。長庚醫院下午表示,病患就就醫路線均依防疫規範進行,檢查、治療過程中,所有工作人員全程皆依高規格防護著裝,環境也都依防疫規定全程消毒,請民眾不必驚慌。

  案881為台籍90多歲男子,長期臥床,今年1月上旬因其他疾病住院,1月11日採檢結果為陰性,1月11日至14日間由案852負責照護,1月15日出院後返家。因案852確診,男子1月16日開始被匡列為隔離對象,隔離期間因牙齒痛,經衛生局安排到長庚就醫,因發現有發燒、肺浸潤等情形,進行採檢後檢出陽性,今日確診新冠肺炎。

  《中時新聞網》報道,長庚醫院表示,男子1月20日於家中因牙痛及發燒,經衛生局安排搭乘檢疫救護車送至本院急診就醫。因男子也有發燒及肺部發炎情形,到本院急診戶外篩檢站通報採檢後,直接上負壓病房治療,1月21日PCR結果呈現陽性。

  長庚醫院表示,男子從急診入院,整個移動的路線均依防疫規範進行。於本院檢查及治療過程中,所有工作人員全程皆依高規格防護著裝,相關環境也都依防疫規定全程消毒,請民眾不必驚慌。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