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 
藍不滿對日太軟 吳釗燮:我沒畏畏縮縮
http://www.CRNTT.tw   2020-09-28 14:21:43
藍委李德維。(中評社 黃筱筠攝)
  中評社台北9月28日電(記者 黃筱筠)蘇澳籍漁船“新凌波236”昨天在釣魚台海域遭日本公務船衝撞,中國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質詢時嚴詞激烈詢問外交部長吳釗燮對日方態度畏畏縮縮,吳也反擊說,“我沒有畏畏縮縮,請委員形容我用好聽一點的形容詞”。他在回答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詢時也答應,如果調查結果責任在日本,會百分百之要求賠償到底,該做的外交部都會做。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外交部長吳釗燮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
 
  李德維質詢不滿日本公務船撞台灣漁船,中央回應太過軟弱,李大聲問,請問假如今天是中國大陸漁政船有什麼不一樣嗎?吳釗燮說,這是假設性問題,“還沒發生的事情你就這樣凶我”。

  李德維說,他今天跟宜蘭漁民通電話,漁民擔心日本會變本加厲,今年還有沒有衝撞過我們漁民?吳釗燮說,過去四年來政策正確,沒有一艘漁船被扣押。

  李德維不滿說,日方沒有通知就粗暴動作,沒有通知就甩尾撞漁船,這種事情到底會不會再發生?吳釗燮說,我們也看到、聽到有不同說法,因此要去釐清事實。

  李德維也拿出兩張遭撞的漁船照片說,這艘漁船是塑鋼,剛宜蘭漁會好朋友傳來的照片,是日方甩尾後漁船留下一個裂痕,看起來可能只是一個裂痕,但是船底可能已經裂開了,這是非常嚴重狀況。

  李德維也不滿批評說,對日方都不抗議,今天這樣畏畏縮縮,吳釗燮馬上澄清說,“我沒有畏畏縮縮,請委員用好聽一點形容詞”。

  吳釗燮更反擊說,事實都沒有釐清,“你要我譴責嗎?”過去四年來,都沒有一艘漁船遭到扣押,沒有釐清就譴責嗎?“還說我畏畏縮縮”。

  李德維也說,如果是中國大陸漁船衝撞台灣漁船,《三立電視》、《壹電視》、《自由時報》一定24小時直播,但是現在呢?麻煩你該硬的時候要硬,被撞的是我們台灣人。

  吳釗燮面對接著的洪孟楷質詢也表示,調查結果如果是日本責任,會百分百之要求賠償到底,該做的外交部都會做。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