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遠航改稱繼續營運 北檢追查財務狀況
http://www.CRNTT.tw   2019-12-13 14:51:12
針對遠東航空停飛事件,董座張綱維對外說明,強調會繼續營運。(照片:中時電子報)
  中評社台北12月13日電/遠東航空停飛事件,董事長張綱維今天上午11時出面對外說明,一改停止營運說法,強調已調度到資金,“遠航會持續營運”,並稱昨天是因為心情不好手機關機造成同仁誤判,員工將全部留任。但針對東航空公司的財務狀況,檢調單位昨天已展開追查,北檢今天晚間將以被告身分傳喚張綱維說明。

  張綱維今天表示,沒有要停業,預計接下來會有新台幣10億元資金陸續到位,希望民航局同意遠航下午復飛。民航局回應,已經發文報請交通部開罰300萬元及廢止其運輸許可證。

  張綱維強調,他沒有要關掉公司,是公司員工有誤判狀況,做不當處置,針對財務虧損狀況,他說,已有3組以上投資人在洽談,近期陸續會有新台幣10億元資金到位,後續會正式行文給主管機關,希望遠航能順利地繼續營運下去。

  張綱維解釋,昨天宣布今天停飛,是由於資金未到位的突發狀況,遠航沒有拖欠任何款項,包含員工薪水在內,再次重申,“沒有要結束營運”。

  不過據了解,檢調單位先前已針對遠航資金是否遭掏空展開追查,仍將傳喚張綱維說明,釐清遠東航空公司的財務狀況。

  此外,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也指控,遠航問題絕非僅是財務狀況欠佳,而是“異常高額的關係人交易”,遠航從合庫借來的新台幣22億元,轉融資給張綱維的樺壹租賃公司,質疑遠航透過關係人交易將錢往外搬。
  
  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也將對上述指控展開真調查,但考量北機站已著手偵辦遠航案,因此已將相關情資提供給北機站一併處理,釐清有無涉及不法。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