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中評關注:高雄民進黨議員初選暗潮洶湧
http://www.CRNTT.tw   2021-09-19 00:17:37
高雄市鄰近高雄港,又稱港都。(中評社 蔣繼平攝)
  中評社高雄9月19日電(記者 蔣繼平)民進黨遭遇2018年韓流挫敗,在高雄市議會席次丟失8席,明年目標拚議會單獨過半,面臨泛綠小黨競爭,還有民進黨內老將回鍋、新人挑戰,加上兩大派系湧言會、菊系布局卡位,主掌市黨部的湧言會來勢洶洶裕擴張版圖,明年初選近了,再度引起黨內人士不滿聲音,“反湧言會”聲浪仍有,菊系也當起“糾察隊”,綠營初選競爭看來是暗潮洶湧。

  高雄市議會議員席次共有66席,國民黨前議長許昆源過世後,現有65席。65席當中包括國民黨31席、民進黨25席、無黨團結聯盟3席,台聯、時力、親民黨各1席,以及無黨籍議員3席。

  民進黨2018地方選舉遭“韓流”而挫敗,不止痛失高雄執政權,議會席次更從原本單獨過半的33席掉到25席,一口氣流失8席,藍綠版圖易位。直到去年罷韓後的高雄市長補選,綠營才又重新在高雄執政。

  2022地方選舉,民進黨在高雄市的三大目標就是“陳其邁高票連任、議會單獨過半、取得議長席次”。由於陳其邁連任地位相當穩固,已成高雄綠營共主,而藍營尚未有合適人選,重點就在議會席次的藍綠對決。

  不過比起藍綠對決,民進黨想要單獨過半並不容易,受到時代力量、台灣基進等泛綠小黨分票,又有民進黨內老將回鍋、新秀崛起。民進黨黨內兩大派系湧言會、菊系都力推新人上陣,因此明年民進黨內初選卡位十分激烈。

  民進黨黨內議員初選以往都在3、4月間舉辦,民進黨高雄市黨部預計議員初選會提早舉辦,因此初選競逐也逐漸升溫,新科議員、新秀為了爭取曝光,選區看板已經林立,就是為了在黨內初選前提高能見度。

  綠營近期又引發些許爭議,菊系民進黨高市議員簡煥宗16日點名湧言會的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綠委趙天麟替自己人電話錄音拜票。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則回應,黨部主委與黨工是公共財,願意為任何有需要的黨籍議員或新人推薦助選。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