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蔡政府:積極邀請美國現任、卸任官員訪台
http://www.CRNTT.tw   2021-04-13 14:18:42
台外交部北美司長徐佑典。(中評社 黃筱筠攝)
  中評社台北4月13日電(記者 黃筱筠)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是否在今年訪台?台外交部北美司長徐佑典今天表示,將積極邀請美國現任、卸任官員訪台,蓬佩奧卸任後表達訪台意願跟興趣,我們會持續聯繫,“在最適當時機”以及配合防疫等規範,早日邀請蓬佩奧訪台。

  台外交部上午進行單位主管例行新聞說明會,由發言人兼公眾外交協調會執行長歐江安主持,北美司司長徐佑典出席進行業務簡報。

  另外,美日將在16日於華府舉行高峰會,徐佑典表示,將透過駐美代表處密切注意中。

  他也說,日前美日二加二會議有提到,對台海情勢關切,我們會關切美日峰會之後怎麼陳述表達台海安全。美日二加二首次把台海安全列入關切事項,我們對於美日關切台海情勢是正確決定,未來會繼續跟美日確保台海周邊情勢的穩定。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