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中評關注:蔡英文總統的民進黨慶 世代斷層明顯
http://www.CRNTT.tw   2020-09-28 00:10:11
民進黨創黨34週年,27日舉行民主開唱音樂會。(照片:民進黨提供)
  中評社台北9月28日電(記者 黃筱筠)9月28日是民進黨創黨日,今年已經邁入34年,民進黨也在27日舉行“民主開唱”音樂會,蔡英文總統、賴清德、蘇貞昌等人都出席。但今年的黨慶刻意營造年輕化,卻忘了感念過去資深黨員的付出,拉攏年輕人認同民進黨意味高,但少了創黨精神的民進黨,也讓一些資深黨員感嘆不已。

  民進黨民主開唱的音樂會上,傳出有媒體攜帶立法院長游錫堃發起的創黨黨員回圓山活動,所製作的“一九八六黨外選舉後援會綜合報告”入場時引起關注,認為有可能是“違禁品”。

  這一幕很諷刺,就像是蔡英文總統目前所帶領的民進黨,其實早就脫離過去創黨精神。過去民進黨創黨時期,哪個事件不是在當時都被認為是違法行動,但現在卻只因帶著一本書,還是有關民進黨黨外時期的報告,就被維安人員關注,甚至沒收。這是不是代表民進黨執政的台灣,也倒退到過去民進黨創黨時期所反抗的時代?

  過去民進黨黨慶除選舉年會加強造勢外,多會聚焦強調過去創黨的精神,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一直到去年也都還有邀請資深黨員回娘家,頒發特製黨旗感謝“18人建黨工作小組”。但今年民進黨僅有舉行“民主開唱”音樂會,創黨黨員齊聚圓山的活動,還是游錫堃自行發起,被認為是“正國會”在凝聚自身黨內的勢力,這場活動身為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也沒有出席。

  蔡英文總統2016年5月20日成功連任後,並且拿下817萬高票。蔡英文總統也回到民進黨兼任黨主席,當時就號召“辣台派”入黨,號召的就是年輕人入黨,成績也不錯,當時十天就有超過兩千人申請入黨。蔡英文總統領導的民進黨明顯以經營年輕人選票為主,許多的政策或是網路經營都側重年輕人嗜好。

  雖經營年輕人是對的方向,畢竟世代新陳代謝,資深黨員是會凋落,但這也引起許多過去支持民進黨的資深黨員或是獨派支持者不滿。現在一群獨派常常在網路上批判蔡英文總統,還抓住蔡英文總統博士論文的真假不斷追查,蔡英文總統領導的民進黨,世代斷層非常明顯。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