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陸配子女返台政策喊卡 卓榮泰這樣說
http://www.CRNTT.tw   2020-02-12 14:39:11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中評社 黃筱筠攝)
  中評社台北2月12日電(記者 黃筱筠)陸委會昨日宣布陸配子女來台相關措施,因遭到批評,今天中午急轉彎宣布撤回。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下午中執會前被問到相關議題時說,陸委會是基於過去有些政策延續,做了昨天宣布,但是顯然台灣社會認為疫情蔓延,要以保護“國家”為優先,為了守住台灣以後會更敏感、更彈性去應對大家的需求。 

  陸委會昨天下午宣布陸配子女返台政策後遭到批評,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更晚間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但仍遭到網路上言論攻擊,當晚9點多又發了一次新聞稿說明。今天則由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宣布,撤回陸委會昨天宣布所有陸配子女入境規定。 

  卓榮泰認為,相關部會已經做了最後決定,不宜執行昨天的宣布,這是聽到大家反應後,所做的決定,大家要更深思熟慮,為了守住台灣會更敏感、更彈性去應對大家的需求。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則說,兩岸狀況非常多,各種家庭狀況、婚姻狀況都有,開學在即的確有人情上、照顧上的需要,陸委會壓力也很大,昨天的補充說明也不到位,加上兩岸關係複雜,若是專案處理大家會了解他們專業,如果通案處理會被罵沒必要。 

  至於政策已經撤回,鄭運鵬表示,那就算當初思慮不周吧,但是大家都是善意,多體諒這些個案,陸委會不周的地方,下次要更謹慎一點。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