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毛嘉慶:韓國瑜若想選主席至少得補強這兩點
http://www.CRNTT.tw   2021-01-22 00:32:30
前國民黨發言人、反政治仇恨動員公民團體召集人毛嘉慶。(中評社 高易伸攝)
  中評社高雄1月22日電(記者 高易伸)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遭罷免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桃園市長的消息便甚囂塵上。資深媒體人、前國民黨發言人毛嘉慶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從過去的政治與媒體經驗法則判斷,這很明顯就是綠營在“放毒”,然國民黨“傳統”則會跟著綠毒“打蛇隨棍”上、內耗。

  毛嘉慶認為,韓國瑜若想選主席至少得補強這兩點,一,韓國瑜身邊有沒有犀利的“政治幕僚”;二,政治論述的精準度有沒有提高並內化,讓自己成為更多人期待的投射?如果能做到這兩樣東西,韓的機會仍會比其它人來的要好。

  毛嘉慶還說,如果韓國瑜想復出參選黨主席,他真的準備好了嗎?換言之,韓身邊有沒有犀利的政治幕僚?論述精準度有沒有提升,與各項內化有沒有補強。如果韓這些都做到了,那他會比其他人具優勢,但如果沒準備好,韓要不要出來,這可能也是他現在所思考的。

  毛嘉慶,1976年生,中國文化大學新聞學系學士。2000年後曾任華視新聞廣場製作人、黨政記者。曾任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黨發言人、國民黨台南市長選舉高思博競選總部發言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辦公室文宣部副召集人。現已退出國民黨,曾參與安定力量創黨。現為反政治仇恨動員公民團體召集人。

  針對韓國瑜參選黨主席討論熱度高,韓網路聲量也高,且日前有藍營中常委特地赴雲林勸進,怎觀察?

  毛嘉慶說,國民黨的政黨支持度不高,黨主席選舉也不會有太多人關注。“韓流”本來就是個新聞名詞,是記者報道時方便大家聚焦的名詞。譬如現在的周杰倫跟10年前的威力還是不同。

  毛嘉慶說,台灣老百姓內心想要的其實是一個“印象”,選民的投票行為其實就是一種“心理投射”,誰符合當下人民內心所需,人民就會把票投給那個人。

  毛嘉慶話鋒一轉說,不得不承認韓國瑜確實是國民黨這10幾年來,唯一一個讓支持者自動自發、能吸引群眾、願為他瘋狂的政治人物,他如此形容韓國瑜應該算客觀。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