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綠拒大陸疫苗 鄭麗文轟政治凌駕專業
http://www.CRNTT.tw   2020-09-26 15:42:11
藍委鄭麗文表示,施打疫苗人命關天,不該讓政治凌駕專業。(照片:鄭麗文臉書)
  中評社台北9月26日電/“衛福部長”陳時中宣布已與國際平台“COVID-19 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簽約,但強調不會選擇中國大陸製的新冠肺炎疫苗。中國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目前新冠肺炎疫苗僅9支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其中4支為中國大陸製,台灣等於直接放棄一半的疫苗。陳時中是依據什麼數據或是專家的專業判斷來選擇疫苗的好壞?

  COVAX是由世界衛生組織、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及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CEPI)所主導,為了確保新冠疫苗授權使用後,能迅速、公平地把疫苗分配給世界,預計在2021年底以前,提供簽署協議的國家地區20億劑疫苗。

  以下為鄭麗文臉書全文:

  施打疫苗人命關天,不該讓政治凌駕專業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9/18已經跟COVAX簽約,預計10月初付訂金,要爭取新冠肺炎疫苗。

  COVAX的採購合約分2種,一種是承諾採購,由COVAX分配數量和疫苗;一種是選擇性採購,較能選擇疫苗。

  台灣採取的是選擇性採購模式,但跟這些國際大廠交涉訂金、數量、交貨期程需要“談判協商”。

  蔡政府的談判技巧,從過往的例子看來,令人堪憂。

  國際受測的疫苗中,9月初英國阿斯特捷利康製藥公司(AstraZeneca)與牛津大學共同開發的新冠疫苗,曾經因為一名受試者出現嚴重副作用而暫停測試。

  9月中,美製藥大廠輝瑞(Pfizer)也坦承臨床試驗過程中,受試者出現輕度至中度的副作用。

  台灣則因為確診者少,能從患者檢體分離出的新冠病毒株不多,不利後續研究或製作疫苗,國產疫苗研發進度趕不上國際速度。

  目前新冠肺炎疫苗僅9支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有效性及安全性仍未確定。

  依照進度,粗估最快歐美今年十二月到明年一月就能全面施打,第二波施打時間應是明年三到四月,第三波則是明年六月後。

  重點是台灣何時能取得疫苗並開始施打?

  會不會等到疫情都過了,台灣才花大錢,取得不太需要的疫苗?

  疫苗關係到全體國民,蔡政府卻因政治因素,其中4支為中國製,所以直接放棄一半的疫苗。

  陳時中“衛福部長”是依據什麼數據或是專家的專業判斷來選擇疫苗的好壞?

  放棄九分之四的疫苗,是不是會提高買不到疫苗的風險?

  承諾採購和選擇性採購,買到疫苗的機率是否不同?疫苗價格一樣嗎?

  九分之五的疫苗能不能買到?什麼時候買到?能買到多少?

  陳時中到底什麼時候能給國人答案呢?

  #COVAX

  #疫苗

  #大陸製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