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陳慶齡語中評:藍軍靠美國也沒啥好日子過
http://www.CRNTT.tw   2020-04-08 00:09:29
陳慶齡。(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新竹4月8日電(記者 黃文傑)中國國民黨新竹市議員陳慶齡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國民黨2020大選還有500多萬選票支持,因此未來四年拼重返執政,不用刻意高舉跟大陸的關係,現在沒有人有辦法講出兩岸關係,也不用擁抱美國。靠美國也沒有什麼好日子過,難道美國會告訴台灣選民,下次選票要給國民黨嗎?國民黨要走自己的路線。

  陳慶齡,國民黨第17屆黨代表、國民黨連任三屆中央委員、新竹市桌球委員會主任委員、新竹市香山民眾服務社理事長,從事玻璃業,新竹香山與大陸昆山都有設廠。2018年第一次參選香山區新竹市議員,順利當選,4月1日新頭銜是國民黨組發會義務副主委。

  被問到,國民黨2020大選為何會慘敗?因為兩岸關係說不清楚?

  陳慶齡分析,台灣選民會“棄”國民黨,只因為出不了新菜色,現在換48歲的江啟臣接黨主席,老一輩或許會看,“你們年輕人到底能玩出怎樣新把戲?”但是必須說,不是不尊重長輩,但是國民黨也給老一輩機會與時間,也搞不出新東西。

  他認為,老一輩講不清楚兩岸問題,年輕人就有辦法講清楚嗎?既然沒有能力講,就先不要講,否則愈來愈模糊,愈引起反感,愈容易被貼標籤,“台灣是不是中國的?”這是誰執政,誰就應該講清,國民黨說台灣是大陸,就會變成大陸了的嗎?

  國民黨的主張,會不會愈像民進黨?

  陳慶齡舉例,國民黨現在換新車,誰像誰的車有差嗎?就好比老歌新唱,誰唱會比較好聽呢?余天的“榕樹下”是老歌,換五月天唱可以嗎?

  被問到,國民黨還有一群“顧客”都是上了年紀的長輩,如果路線改變太快,能夠適應?還會跟著你們走嗎。

  他分析,老一輩的政治傾向比較穩定,不像年輕人改變這麼大,當國民黨所有面孔都換新了,當然要“老歌新唱”,現在沒有人有能力處理兩岸問題,就暫時不要講,碰到兩岸就容易被民進黨扣紅帽子。

  陳慶齡甚至認為,韓國瑜這次大選,兩岸還是講太多了,即便就只講了“九二共識”,也覺得講太多了,根本講都不用講。

  他反問,現在街上隨便找人問什麼是“九二共識”?多數會說這是國民黨跟大陸簽的共識,準備賣台,這不是民進黨把台灣選民洗腦洗得太乾淨,而是太容易被扣帽子,國民黨為何執意要跟大陸綁在一起?現階段不要碰這個議題,江啟臣應該也不會去碰這個問題。

  陳慶齡說,大陸要體認,到底希望國民黨繼續在野黨?還是重返執政?國民黨應該“打破重來”,國民黨還有500多萬票的支持度,不用刻意高舉跟大陸的關係,

  被問到,國民黨不要兩岸關係,應該改擁抱美國嗎?

  “為什麼要靠美國?”他說,靠美國也沒有什麼好日子過,國民黨要走自己的路線,難道美國會告訴台灣選民,下次投票要投給國民黨,選民就會投給國民黨嗎?不可能,關鍵在於國民黨要端給年輕人什麼菜。

  陳慶齡說,為什麼以前台灣人說到美國,眼神都充滿驕傲,因為當時美國比台灣強大,比台灣進步很多,如果以後大陸比台灣更民主,比美國更富有,相信很多人搶著說“我祖先來自大陸,當年就是唐山過台灣”,講的非常有自信。

  他分析,現在兩岸關係就好比家中有兄弟蠻橫不講理,總會趕緊想辦法閃躲不承認,長輩說“這是你的兄弟,你要承認呀”,還是不會大方坦承。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