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拚主席選舉 江啟臣:要讓年輕人挺國民黨
http://www.CRNTT.tw   2020-02-20 18:03:37
藍委江啟臣在立法實務研討會中發表參選政見。(中評社 張嘉文攝)
  中評社台北2月20日電(記者 張嘉文)中國國民黨主席候選人、立委江啟臣今天在國民黨立法實務研討會表示,國民黨2020敗選有幾大原因,其中很重要一點是輸在年輕人,他發現,這次主席補選,黨內40歲以下有合格投票權的黨員甚至僅有3%,不到一萬人,危機不在世代交替而是沒有下一代,所以如何重新讓年輕人支持國民黨,是未來重要課題。

  國民黨今天安排黨主席選舉候選人郝龍斌、江啟臣發表政見。郝談到兩岸、主權議題,也表態挺高雄市長韓國瑜,呼籲綠營撤掉罷免案,全力防疫,亦提到同意不分區藍委吳斯懷等。江啟臣則未提到這些爭議議題。

  江啟臣說,未來若當選黨主席,會深化地方黨部經營,不會因為財務出現問題就放棄地方組織,同時要打造黨中央、黨團、智庫的鐵三角,讓國民黨戰力極大化。

  國民黨今天在智庫國政基金會召開立法實務研討會,包括代理主席林榮德以及主席候選人郝龍斌和江啟臣都出席,38席藍委也都到場,會中還安排郝、江各十分鐘的政見發表會,讓藍委們更了解兩人未來的領導方向。

  江啟臣在會中表示,2018年九合一縣市長選舉國民黨大勝,卻在短短2年內就再度遭遇大敗,這當中有一半個原因要歸咎於國民黨自己,包括輸在年輕人、論述和制度。國民黨在40歲以下的年輕人支持度慘不忍睹,恐怕連2成都不到。

  江啟臣說,本次黨主席補選,他拿到黨中央給的名冊後才發現,此次40歲以下有合格投票權的黨員甚至僅3%、約九千多人,危機不在世代交替而是沒有下一代,年輕人流失的問題未來黨中央務必要重視。

  江啟臣也提到,過去幾年在立院中,深感黨中央與黨團聯繫不足,經常出現黨團沒有方向,必須孤軍奮戰情況,相當可惜;若能由黨中央搭配智庫意見發動議題,黨團會更有進攻方向,也能將攻防進一步延伸到地方,發揮在野黨的最大戰力。

  江啟臣最後強調,改革工作當然千頭萬緒,但要有先後順序,自己所提出主張是在剩餘的1年2個月任期內能執行的,且改革不是一兩個人的事情,是黨內所有人的事情,希望大家能把黨主席補選當作改革跨出的第一步。<nextpage>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