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第9頁 第10頁 】 
中評鏡頭:疫情悶太久 民眾擋不住外出的心
http://www.CRNTT.tw   2022-06-22 10:02:31
在家防疫悶了一個月,台灣難得連續出現好天氣,不少民眾都走出來逛淡水老街。(中評社 倪鴻祥攝)
  中評社台北6月22日電(記者 倪鴻祥)台灣omicron疫情未歇,許多民眾為避免染疫都減少外出,形同自我隔離,但經過一個月的梅雨季,近幾天連續放晴,不少民眾都到淡水玩,年輕父母更是都趁著太陽公公露臉的機會,帶著還在襁褓中的嬰兒一起逛老街。

  台灣近一個月來幾乎天天下雨,梅雨季節上週才剛結束,本週全台開始飆高溫,南部達攝氏35度,北台灣也破30度以上,許多民眾長時間待在家裡防疫悶壞了,紛紛利用好天氣到郊外走走,尤其不少年輕夫婦帶著帶著還在襁褓中的嬰兒一起遊淡水。

  由於淡水區是台北市近郊之中最容易抵達的景點,只要搭台北捷運淡水線坐到終點站,大約45分鐘左右即可抵達,所以假日的淡水不缺人潮。

  不過,平常上班日的淡水老街也依舊熱鬧,這是因為近年來淡水新市鎮開發,遷到淡水居住的人口愈來愈多,新北市民政局統計,近5年淡水區就增加2萬人,若以今年5月數據,淡水人口有18萬4千多人,其中居住在新市鎮的已突破4萬人。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第9頁 第10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