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 
國民黨活化黨史 蔣介石指揮刀首曝光
http://www.CRNTT.tw   2022-01-14 14:40:38
國民黨召開“百年傳統全新感受 黨史活化NFT大公開”記者會。(中評社 張嘉文攝)
  中評社台北1月14日電(記者 張嘉文)中國國民黨採用數位新技術NFT活化黨史,今天召開記者會首度曝光前總裁蔣中正曾佩戴過一段時間的指揮刀,該刀是在1949年由美國舊金山僑社送給蔣中正,上面還刻有“勘亂建國”等文字,後來才輾轉收入國民黨黨史館儲藏,屬於珍貴的國民黨文物。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黨史館主任林家興說,國民黨未來還會推出其他收藏品NFT,因為海內外有很多人對於國民黨文物有高度興趣,希望透過數位創意方式,推廣黨史館業務,並視情況推出可收藏的限量NFT。

  國民黨今天召開“百年傳統全新感受 黨史活化NFT大公開”記者會,由林家興主持,包括立委吳怡玎、區塊鏈大學聯盟理事長彭少甫、副理事長杜若宇等人出席。

  “NFT”為“非同質化代幣”(Non-Fungible Token),是一種被稱為區塊鏈數位帳本上的資料單位,每個代幣可以代表一個獨特的數位資料,作為虛擬商品所有權的電子認證或憑證。

  林家興說,國民黨黨史館和科技公司合作,將館內典藏“蔣中正總裁指揮刀”製成NFT,日前就遠赴美國CES消費電子展,引起熱烈迴響。他強調,去年10月國民黨全代會通過的政策綱領中,就包括要推動數位藝術,建立新型態的數位資產,目的就在結合創意,活化黨史文物,讓國民黨的老傳統有新風貌,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