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 
中評現場:藍綠委大混戰 女將互推糾成一團
http://www.CRNTT.tw   2021-09-28 10:55:38
藍委陳玉珍一人遭多名女綠委拉扯。(中評社 倪鴻祥攝)
  中評社台北9月24日電(記者 倪鴻祥)立法院院會今天上午安排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提出台籍航空機組員隔離“3+11”決策過程專案報告並備詢,再度遭國民黨立委抵制杯葛,而民進黨團與“小綠”時代力量黨團套招,在混亂中質詢引爆藍綠推擠,女藍委陳玉珍、楊瓊瓔等人遭女綠委群起推倒,險象環生。

  蘇貞昌因對今年5月防疫破口堅不認錯,上周遭國民黨團抵制杯葛無法上台報告台籍航空機組員隔離“3+11”決策過程專案報告,今天上午立法院院會再度安排蘇報告,民進黨團有備而來,在議場開門前提前進駐議場,引發藍委不滿,雙方9點一到就開始互相卡位拉扯、推擠。

  民進黨立委未理會藍委杯葛大聲阻撓,將蘇貞昌圍成一團強行護送上台,在混亂中唸了50幾個字就宣稱做完專案報告,主持議事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隨即要時力立委邱顯智在藍綠委員一片吵鬧聲及拉扯推擠中進行質詢。

  此時藍綠二陣營為蘇貞昌上台備詢進行攻防大戰,女立委尤其激動,綠委邱議瑩坐在國民黨團備妥的音箱上拒絕歸還,對上前勸阻的藍委們大叫“不要碰我!”

  女藍委陳玉珍試圖靠近蘇貞昌,數度遭邱議瑩等女綠委們群起推倒在地;女藍委楊瓊瓔見狀上前支援陳玉珍,未料同樣被女綠委推倒在地。

  另一側,男立委也不遑多讓,藍綠拉扯結果照樣有人倒地,甚至差點被圍攻。蔡其昌眼見院會無法繼續下去,在邱顯智質詢完畢後宣布休息,藍綠雙方第一回合停戰休整。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