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陳時中要少開接種站 侯友宜:就是疫苗不夠
http://www.CRNTT.tw   2021-08-16 14:33:24
侯友宜16日視察安坑輕軌安心橋軌道工程。(照片:新北市府提供)
  中評社台北8月16日電(記者 鄭羿菲)台灣疫苗短缺,雙北疫苗接種站出現空窗,“衛福部長”陳時中則建議新北市少開一點疫苗接種站,中國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16日不客氣地回應,追根究柢就是一句話“疫苗不夠、疫苗不足”!疫苗是防疫最重要的一個關卡,而疫苗覆蓋率現在只達到40%,希望能快速衝到群體免疫力的60%以上,疫苗接種若有空窗期,就會讓群體保護力降低。政府一定要快想辦法,讓疫苗能夠快速的進口。

  台灣疫苗供應吃緊,台北市、新北市在13日第五輪疫苗已全數打完,將進入10天的疫苗接種空窗期,而陳時中則回應,代表雙北接種效率高,新北市一天可打5萬多劑,建議地方可以少開一點接種站,同時也呼籲年輕人與長者多忍耐。

  侯友宜16日視察安坑輕軌安心橋軌道工程時表示,9月份要開學,我們的輝瑞疫苗、BNT疫苗要打12歲到18歲的孩子,且政府還要發振興券來帶動經濟,疫苗接種空窗期,會讓經濟復甦受到更嚴峻的挑戰,試想民眾要不要去旅遊?要不要到餐廳?若疫苗覆蓋率不能快速達到60%,疫情的風險會越來越高。

  侯友宜指出,這10天疫苗接種空窗期、疫苗不足,政府一定要快想辦法,讓疫苗能夠快速的進口,讓民眾多一項選擇,尤其年輕的朋友還有即將開學的孩子們已經等了很久,我們要好好的去省思,希望疫苗的空窗期都不要有。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