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台中旱溪媽祖遶境 地方政壇要角獨缺林佳龍
http://www.CRNTT.tw   2021-04-12 14:52:48
盧秀燕、何欣純、蔡其昌等人一同參拜。(中評社 方敬為攝)
  中評社台中4月12日電(記者 方敬為)台中樂成宮旱溪媽祖遶境十八庄進香,今天上午起駕,由中國國民黨台中市長盧秀燕擔任起轎主典者,民進黨可能挑戰2022台中市長的熱門人選,包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何欣純等人也出席陪祭,被指為市長選舉前哨戰,而過去每年必到的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年受到台鐵事故風波的影響,則罕見缺席。

  台灣宗教百景之一,200年歷史最悠久、遶境時間最長的台中樂成宮“旱溪媽祖遶境十八庄”,今天舉行起駕儀式,將展開為期22天遶境,沿途行經大台中市11個行政區、116里為地方祈福。

  每年旱溪媽起駕,藍綠政治人物齊聚,除了廟方每年固定安排台中市長擔任主底者之外,尤其有志在台中從政者更是把握機會出席,今年遶境循往例由盧秀燕扶轎起駕,民進黨可能挑戰2022台中市長的熱門人選,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何欣純也到場參拜,競爭氣息濃厚。

  值得注意的是,同樣可能代表民進黨參選台中市長的林佳龍,今年沒有到場,林佳龍連年都參加旱溪媽祖遶境起駕,2018年與盧秀燕競選台中市長時,雙方更同台互別苗頭,如今受到台鐵太魯閣列車在花蓮出軌事故影響,林罕見缺席起駕典禮,格外引人注目。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