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連勝文:國民黨面對兩岸沒理由憂讒畏譏
http://www.CRNTT.tw   2021-03-29 18:11:41
中國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認為,在兩岸關係上,國民黨沒理由憂讒畏譏、退縮。(中評社 高易伸攝)
  中評社高雄3月29日電(記者 高易伸)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新書提及“九二共識+”的兩岸政策,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28日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他還不太了解江啟臣的兩岸論述及最核心的理念,要研究一下才行。對於兩岸國民黨沒有理由“憂讒畏譏”,或因為害怕被執政黨迫害、攻擊、抹紅、抹黑而退縮。策略上或戰術上可以調整,但核心理念不能隨便放棄,這很重要。

  連勝文29日南下高雄駁二青創基地聆聽新創公司簡報,並於中場休息時接受中評社訪問。

  對於江啟臣今日出新書“破浪啟程”提出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plus四大面向,包括1、堅持“中華民國主權”;2、保障自由民主人權;3、維護台灣安全優先;4、創造兩岸雙贏共享繁榮,這就是國民黨的兩岸政策。

  連勝文表示,他還不太了解江的兩岸論述及核心理念,但他會再了解,看江的論述是不是跟他的相同。

  國民黨智庫國安組”召集人、前立委林鬱方日前表示,“兩岸關係已經不是國民黨的資產,現在更像是負債”。該堅持要堅持,該修正看法要修正。

  對此,連勝文強調,林鬱方本身是智庫召集人,他並沒有說這是國民黨的包袱,重點是有些很重要的原則或理念,是國民黨有別其他政黨的“主要區別點”,過去有很多他們認同的原則或理念事實上是正確的,只是在執行上或許有些偏差。

  連勝文說,從現在放眼未來,策略上或戰術上可以調整,但核心理念不能隨便放棄,這很重要。執行上有偏差的部分可以修正,這牽涉到很多複雜的兩岸交流細節,一時三刻也講不清楚,但他認為這是國民黨未來要進行的方向。

  連勝文還說,在兩岸交流事務上,現在受到Covid-19影響有點停頓,但他認為國民黨還是可以扮演比較積極的角色,特別是台商與台胞的協助,國民黨沒有理由“憂讒畏譏”,或因為害怕被執政黨迫害、攻擊、抹紅、抹黑,在這領域退縮。即便兩岸交流受到疫情影響無法順利推動,但一些兩岸台商台胞台生的權益,國民黨還是要好好協助、克服。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