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 
台灣設半導體學院迎戰 官方把關排除陸資
http://www.CRNTT.tw   2021-03-24 10:56:47
台灣半導體產業缺人嚴重,“半導體學院”未來會在台灣公私立大學雨後春筍般冒出。(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新竹3月24日電(記者 黃文傑)半導體廠大舉招募新血,光是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今年就將招募近9000名新進員工,徵才規模創新高,大陸也來台挖角。蔡政府剛通過“重點領域產學合作及人才培育創新條例”,鼓勵頂尖公立大學與研發領先的企業合作設立重點領域研究學院(研究學院),“半導體學院”未來將在台灣公私立大學如雨後春筍般冒出。

  “半導體學院”以提升台灣半導體產業競爭力為主。教育部指出,因涉及重要研發,企業資金由經濟部投審會審查,對個案嚴格把關,排除陸資,預估1個月內完成朝野協商,各大學最快今年9月即可招生。

  創新條例主要還是針對公立大學,私立大學也表現積極,私立明新科大這次成立“半導體學院”,是將原來工學院之下半導體相關係所加以整合,不光是科系改名,還有全台首座“半導體封裝測試工程師能力鑑定”試場,規劃舉辦初階、中階封裝與測試證照考試。

  力成科技公司特地捐贈封裝檢定術科考照使用的機台,像是打線機、黏晶機、切割機,安裝於封測類產線基地。

  明新科大半導體學院產學基礎中心主任趙守嚴表示,校方已經與世界各大封測廠商簽訂合作意向書,包含:日月光、艾克爾、力成、矽格、廣化科技等廠商,一旦能力鑑定考試,合格者由台灣區電機電子同業公會發證照。

  趙守嚴解釋,“半導體封裝測試工程師能力鑑定”好比駕訓班,懂得如何操作半導體產線機台原理,愈來愈熟練,未來進入不同半導體公司,不管操作手排車、進口車,就更能得心應手。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