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 
大貓熊二寶妹長大了 都是媽媽在照顧
http://www.CRNTT.tw   2020-08-07 16:02:20
大貓熊寶寶要長大,靠媽媽不靠爸爸。(照片: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中評社台北8月7日電/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父親節了,寶寶“二寶妹”今天第40日齡,新生的大貓熊寶寶“二寶妹”卻只由媽媽“圓圓”照顧,絲毫不見爸爸“團團”的蹤影?!有許多民眾非常關心大貓熊一家四口什麼時候團聚?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原則上牠們不會團聚,因為大貓熊是獨來獨往的動物,即使是姊姊“圓仔”獨立後也不會黏著媽媽。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布新聞稿表示,野外的大貓熊只有在繁殖交配季節時,才會與其他個體相遇。雄性在完成傳宗接代的交配任務後,便離開繼續過著“黃金單身漢”的生活,人工圈養環境下的大貓熊習性也是如此。因此,“團團”雖然已為熊父,但小孩卻全靠“圓圓”親自照顧。

  台北市立動物園指出,許多野生動物在非繁殖期都是獨來獨往,像無尾熊、老虎、台灣黑熊、棕熊、馬來熊、花豹等動物,因此在動物園中牠們總是個別照養。就算是看起來像布娃娃一樣可愛的無尾熊,平時各有空間,繁殖期即使隔著牆也會互相吼叫示威。

  台北市立動物園說,群居動物則有不一樣的生活方式,獅子會合作打獵;獼猴或黑猩猩家族的階級制度非常明顯;羚羊會互相守望相助,如果有掠食動物靠近,警訊立刻傳遍整個羚羊群。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為了慶祝父親節,明天晚上的夏夏叫夜間開放活動,在教育中心前面會設置“動物爸爸秘密大公開”父親節活動攤位,歡迎大家全家大小一起來認識動物爸爸,一起闖關拿獎品喔!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