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 
發獎學金 吳伯雄喜歡書香世家更勝政治世家
http://www.CRNTT.tw   2020-08-06 17:33:56
吳伯雄跟頒獎典禮表演團體合照,看到一群小朋友,好心情全寫在臉上。(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桃園8月6日電(記者 黃文傑)一年一度的吳鴻麟紀念獎學金在桃園市政府地下大禮堂舉行,伯仲基金會董事長也是中國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都會親臨現場,伯公提到教育,不忘身體力行告訴社會大眾,吳家人喜歡“書香世家”更勝“政治世家”。

  伯公為了紀念父親吳鴻麟設立的獎學金,在桃園一頒就是30年,每年這個時間,包括國民黨前立委、前桃園縣長吳志揚、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吳志剛以及吳家子女都會來會場陪伴,受獎的學生都以“敬愛的吳爺爺”來稱呼吳伯雄,最讓伯公開心。

  吳伯雄在會場也提到,社會需要公平,最重要是教育的公平,讓每一個人在出發點上,有平等的出發點,整個社會也有責任,讓孩子在求學過程中,透過獎學金幫助與支援,可以平等出發,這也吳家願意努力。

  吳伯雄不忘重提“吳家三代”都是縣長的故事,他說,他父親吳鴻麟在六十多年前擔任過桃園縣長,自己在四十八年前擔任縣長,吳志揚也在2009年到2014年擔任桃園縣長,吳志揚的弟弟吳志剛,也擔任過四屆台北市議員,吳家確實是“政治世家”,但是吳家更喜歡“書香世家”。

  今年頒獎典禮遇到疫情,大型聚會且密閉空間,必須配戴口罩,可以看到吳伯雄全程都戴口罩,直到最後拍照才拿下,跟一群孩童開心拍照。

  吳伯雄也提到位於桃園中壢的老宅洋房,明年將一百年,他是在那裡出生,老宅洋房因為地段超級好,緊鄰中壢火車站、位於中正路精華地段,照道理拆掉蓋商業大樓,但是吳家人深知,無論如何都要努力保存,但是老宅維護費用可觀,維護老房子非常吃力,當時用的建材跟現在也有不同,我們儘量維持過去典雅的房子。

   他希望修好以後,將來也可以開放給大家,來這裡喝咖啡聊天,心情不好,那裡也有佛堂。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