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東南衛視駐台記者被迫離境 覺得遺憾不解
http://www.CRNTT.tw   2020-07-03 15:54:08
東南衛視兩位駐台記者被迫離境,仍希望兩岸新聞交流能持續進。(中評社)
  中評社桃園7月3日電(記者 黃文傑)大陸官媒央視、海峽衛視與東南衛視在台設置攝影棚,並錄製政論性節目,東南衛視兩名駐點記者因此遭廢止記者證與入境許可證,上午在桃園第二航廈搭乘11時25分廈門航空班機離境。

  東南衛視在台製作“海峽新幹線”節目連線時,大陸籍主持人與兩名台灣名嘴評論時事,綠營認為大陸媒體在台做政治性節目應禁止。

  陸委會昨指出,兩人已明顯涉及到與許可目的不符的活動,依照兩岸條例相關規定,主管機關依法廢止其記者證與入境許可證。
 
  東南衛視兩女名記者上午在桃園第二航廈搭乘11時25分廈門航空班機離境,在候機室等候時接受台灣媒體聯訪時指出,從接到通知到離境只有48小時,感覺有些突然,因為過程中還要工作交接、租房也要交接相當匆促,對於結果被認定違規感到遺憾。

  2人離境前,還特地在桃園機場點了台灣道地美食麻油雞享用,搭機前也謝謝台灣民眾這段時間的熱情招呼,也希望兩岸新聞交流能持續進行,希望駐點服務能繼續為兩岸交流帶來未來希望有機會能再來台灣。

  東南衛視兩名駐點記者離台前提到,從接到通知到離境只有48小時,感覺突然,也覺得遺憾不解,畢竟東南衛視已駐點台灣12年之久,每一期駐點的工作人員,都按照事先申報的工作內容去執行,在台灣這段期間,並不是特別清楚這次違規是指哪一方面?只給48小時,很多問題無法找到答案,看看後續幾天會不會有答案。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上午表示,注意到相關報道,密切關注事態發展,她批評“民進黨當局對大陸媒體及駐點記者的正常新聞報道活動進行蠻橫無理打壓,暴露了他們所謂‘新聞自由’的虛偽性”。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