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一級開設!鄭文燦:桃園防疫作戰相當嚴峻
http://www.CRNTT.tw   2020-02-18 13:01:11
鄭文燦受訪。(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桃園2月18日電(記者 黃文傑)針對蔡政府是否要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制層級提升到一級?民進黨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受訪表示,其實現在防疫已經是一級開設,按照《傳染病防治法》有一定制度,至於是否拉高到國安層面?相信總統自有考量。

  台灣出現首例無旅遊史、尚未找到確定病例接觸史的新冠肺炎重症死亡個案,加上日韓等國家已經有社區感染,日韓旅客進來台灣可能無症狀,卻是無症狀帶原者,桃園是國際機場所在地,對於桃園的防疫作戰相當嚴峻。

  鄭文燦上午前往龜山易廷企業視察工廠口罩增產情形,並接受媒體採訪,強調來台日韓旅客部分,沒有直接回應,只強調中央防疫指揮中心,會針對進來的遊客有防疫的規定,機場會完全依照防疫規定來做。

  他說,這次白牌計程車司機成為首例病逝,在醫院發生肺炎感染,追溯起來發現是確診的病患,因此發現家庭有4個人感染,市政府現在也按照衛生福利部的規定,針對臨床有發燒或者是有肺炎、或者吃了抗生素高燒不退個案進行反向追蹤,是否有一些確診病例?因此要把篩檢的範圍更擴大。

  被問到,是否建議中央提升防疫層級?

  鄭文燦表示,防疫等級現在就是一級開設了,是按照《傳染病防治法》,我們有一定制度,至於涉及到國安層面的,相信總統自有考量。

  他說,目前一級開設的情況底下,很多防疫的新規定會滾動式檢討,防疫的作為也好,有時候會採取不同的作為,相信各方面的建議,中央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跟所有同仁應該都聽到。

  被問到桃園防疫新措施,計程車、公車跟復康巴士的人,每日發送一車一個口罩的措施?

  鄭文燦說,交通運輸業我們希望能夠每日1口罩的政策,目前是由交通局彙整需求,不過農曆過年前後,桃園機場運量大概降低了不少,降低了15%到20%左右,目前的運量每天都是在6萬人次上下,以往可以到達7萬5,000人次到8萬人次,因為機場營運量減半,也會帶來許多的衝擊。

  他認為,未來紓困的範圍不只是觀光旅遊業、大眾運輸業、民用航空業,包括機場的美食廣場、免稅商店,甚至包括物流中心跟報關行,還有排班計程車司機、機場外面的出國停車場,都受到相當大的影響。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