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蔡出席空軍新竹基地新營舍啟用 懷念沈一鳴
http://www.CRNTT.tw   2020-01-16 12:29:29
蔡英文總統出席空軍新竹基地興安專案新建營舍啟用典禮。(照片:《軍聞社》提供)
  中評社台北1月16日電(記者 黃筱筠)蔡英文總統上午出席空軍新竹基地興安專案新建營舍啟用典禮,由於黑鷹直升機失事殉職參謀總長沈一鳴就是從新竹空軍二聯隊出身,她說,今天來到空軍新竹基地,是帶著沈一鳴總長的精神,來主持“興安專案營舍新建工程”的落成典禮,並且來看看我們聯隊裡的弟兄姊妹。今天雖然沈總長無法出席,但他的精神永存於 新竹基地。 

  她也說,要再次向大家保證,各位守護“國家”,做為三軍統帥,她一定會和大家全力以赴,讓全民以軍方為榮。 

  蔡英文總統表示,沈總長從二聯隊出身,相信他的殉職, 我們聯隊的弟兄姊妹一定更加難過。在幾天前的公祭儀式上,聯隊弟兄駕駛著總長所愛的幻象2000,飛過會場上空向總長道別,令人動容。沈總長跟七位殉職將士的故事,以及他們對“國家”的貢獻,獲得社會民眾的肯定,在移柩的路途中,我們看到了很多社會對軍人的認同。 

  蔡英文總統說,在公祭當天,她也宣布行政院核定了沈總長過去念茲在茲的“飛行軍官續服獎助金”制度。她也要告訴大家,在興安專案開始推動時,就是沈總長擔任空軍司令的時候,是他將“新竹基地營舍新建工程”,列入興安專案的三個旗艦計畫之一。 

  她表示,所以今天的啟用典禮,雖然沈總長無法出席,但希望各位新竹基地的弟兄姐妹知道,這是沈總長為大家爭取的建設,大家要記得他的努力,也要傳承他的精神。 

  蔡英文總統說,希望各位聯隊的弟兄姊妹,要像沈總長一樣努力於堅守崗位、戮力職守,傳承沈總長勇於面對挑戰,堅持克服挑戰的精神。他曾說:困境與挫折,當作是上天對你的考驗,通過了這些考驗,你就會成為一個成熟穩健的人。 

  她表示,今天的落成典禮,只是“興安專案”的一部分,未來也會有更多營區將獲得改善,她也要期勉所有國防部同仁及軍方弟兄姊妹,一定要繼續努力。 

  她要再次向大家保證,各位守護“國家”,做為三軍統帥,我一定會和大家全力以赴,讓全民以軍方為榮。 

  最後,她也要藉這個機會,對所有參與規劃的同仁表達肯定,這一個工程的時程緊迫,大家依然讓工程順利竣工,非常值得嘉獎。 

  蔡英文總統最後表示,很快農曆新年就要到了,除了預祝大家新年快樂,她也要要求各位,這段時間務必做好戰訓本務,堅守崗位,因為“國防”是沒有假期的。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