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柯談在野大聯盟:民生議題優先避開意識型態
http://www.CRNTT.tw   2020-01-14 12:56:58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布拉格市長賀吉普在布拉格市政廳簽署姊妹市協定。(照片:台北市政府提供)
  中評社台北1月14日電/民進黨在2020大選中以61席席次再度贏得國會過半,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蔡壁如昨拋出“在野大聯盟”構想,希望與國民黨、時代力量合作。對此,人在歐洲出訪的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在當地時間13日受訪時表示,民生議題優先沒問題,只要講得有道理都可合作,盡量避開意識型態爭執。

  蔡壁如考慮在國會提出“在野大聯盟”概念,民生、經濟議題可尋求各黨派合作,包括國民黨、時力或民進黨都是合作對象。

  綜合台媒報道,柯文哲說,對民眾黨來說,民生議題可和不同人合作,只要講得有道理都可以,盡量避開意識型態爭執,就像市府會議廳還掛了“民生第一”4個字,這也是民眾黨在立院一貫態度。

  他說,共融社會和國家治理是民眾黨未來兩大政治主軸,沒有太深的意識型態,就像急診處看病人,也不會問你是藍或是綠,全都照看,因此只要是民生議題,講得有道理就可合作,這對民眾黨都不是問題。

  柯文哲強調,民眾黨在國會不是關鍵少數,民進黨完全執政,民眾黨對台灣政局恐怕不會有多大影響,所以他們是要做示範作用。未來若對法案不同意,會說出什麼才是正確的,就像“鯰魚效應”,雖然民眾黨只有5席,但相信對國會生態還是有很大影響。

  至於未來是否還會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持續合作?柯文哲說,沒有合作不合作的問題,因為不是說合作,就是10件事情都要合作,10件裡面,有五件相同就合作啊,不相同就各幹各的,只要用這種態度,世界上沒有人是不可以合作的,有可以合作的就合作,有爭議題目不要碰,這都不是問題啦。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