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馬英九:兩岸僵局久了 難免爆出危險
http://www.CRNTT.tw   2021-12-08 00:22:37
馬英九高舉印有馬習會照片的雜誌,呼籲兩岸“謀合避戰”。(中評社 楊騰凱攝)
  中評社台北12月8日電(記者 楊騰凱)馬英九7日出席公開活動對兩岸關係發表談話,他高舉著一本2015年報道“馬習會”的雜誌,強調當時海峽兩岸願意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這種訊息是全世界都願意聽到的。馬英九指出,兩岸僵局久了,難免會爆出危險,他呼籲雙方為了兩岸人民的福祉,能盡快“謀合避戰”。

  《遠見雜誌》主辦的2021遠見高峰會6日、7日舉行,馬英九替遠見頒發“終身成就獎”給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並且在大會中致詞,做出上述表示。

  馬英九表示,當前在中美競爭衝突下,出現兩岸中斷交流的危機,過去幾年,美國跟中國大陸貿易戰,台海處於不確定的危險狀態,加上兩岸官方交流完全中斷,所以一有不慎,就可能爆發危機。馬英九說,過去五年,政府對處理兩岸事務,看起來並沒有太大發展的空間。

  馬英九說,今年是“馬習會”的6周年,6年前的此刻,沒人認為兩岸會走向戰爭,可是5月1日,英國《經濟學人》雜誌封面故事提到,台灣是世界最危險的地方,我心裡面很感慨,8年執政並沒有什麼了不起成就,至少讓兩岸關係產生和平與繁榮的結果,跟現在情況實在很不一樣。

  馬英九指出,為何能做到“馬習會”呢,因為我們執政一開始,就確立兩岸應該以和平繁榮作為基礎關係的大方針,兩岸在此情況下,才有機會於新加坡舉行“馬習會”。

  接著馬英九拿出2015年12月的《遠見雜誌》,該期雜誌就是以“馬習會”為封面故事,而現場也響起如雷掌聲。由於《遠見雜誌》也是此場活動的主辦單位,馬英九笑著表示,“應該付我一點廣告費”。馬英九說,“我們握手81秒,世界上哪有人握手握這麼久的”,只是媒體要求就只有配合。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