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蔡英文總統參訪防護衣公司表感謝 目標台灣自產
http://www.CRNTT.tw   2020-03-16 16:25:05
蔡英文總統。(中評社 黃筱筠攝)
  中評社台北3月16日電(記者 黃筱筠)蔡英文總統下午參訪聚陽實業公司,主要是製造防護衣的公司,蔡英文總統致詞表示,他們初步決定,政府機關、公立醫院、醫療機構,還有軍事單位,希望朝全部是台灣自產防護衣規劃。這樣平時可以維持台彎內部需求量,特別緊急時,也足夠我們產能。戰備物資可以透過政府需求、公共部門需求,提高產業的生產,她也感謝聚陽公司,這次傾全力製造防護衣,品質還比“國外”好,讓防疫士氣更好。

  聚陽實業董事長周理平則表示,台灣現在有五家製造防護衣,預計3月底要量產100萬件。

  蔡英文總統因為新型冠狀病毒已經多日沒有公開行程,今天有參訪製造防護衣工廠的行程,小小的會議室,擠滿將近50位媒體記者。但也僅有公開簡報時間以及蔡英文總統致詞,並未讓媒體提問,簡報結束就請媒體離開會議室。

  蔡英文總統說,今天要告訴民眾,我們防護衣也有“國家隊”,口罩“國家隊”表現優異,幾乎是同仁都駐廠生產口罩,我們工作同仁說防護衣、隔離衣,尤其是防護衣都是“國外”杜邦進口,有庫存不足情況,今天到這裡代表我們防護衣、隔離衣“國家隊”已經成形,這對於大家來說是令人振奮的消息,尤其防護衣我們原料到製成百分之百在台灣生產,是台灣重要戰略物資。

  蔡英文總統說,聚陽在2003年投入SARS防疫工作,那時候就協助政府生產防護衣,現在聚陽再度加入,台灣自產經過檢驗後比“國外”品質更好,關鍵時候拿出台灣人研發實力展現台灣製造能量,就是“國力”展現,代表我們產業界無所不能,只要給他們任務,支持、鼓勵都會生產出來。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