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兩岸不排除戰爭?蔡:已無法逃避、模糊化
http://www.CRNTT.tw   2020-01-21 00:24:49
蔡英文總統接受《年代》電視《新聞面對面》專訪。(中評社 翻攝)
  中評社台北1月21日電(記者 黃筱筠)蔡英文總統選後接受年代電視《新聞面對面》專訪20日晚上播出,被問到接受《BBC》專訪時稱“中華民國台灣”,是否有改“國號”?蔡英文總統則說,沒有改“國號”,我們在外交的場合,不論我們自己說,還是我們友邦的元首,都是講“中華民國台灣”,所以你們不是秀出一張照片,就是前任馬英九,他自己講話後面板子,也是這樣寫的,所以沒有所謂的改“國號”的問題。

  在場媒體也追問,未來兩岸關係,是不是要落實採取比較強硬一點的態度?蔡英文總統說,“那也不盡然”,因為我們知道任何領導者,最重要的責任,就是維持一個和平穩定的關係,在這種表達強烈意志之後的兩岸關係,“要怎麼維持和平穩定,這就是我們要去,好好思考的事情”。

  她表示,她也希望中國方面也能夠,好好坐下來思考一下。

  在場媒體問到,蔡接受《BBC》專訪時,也提到希望中共能夠正視,我們兩岸的一些狀況,甚或說兩岸不排除會有戰爭的可能,馬英九立即回應身為總統應該要盡量避免戰爭。蔡英文總統表受,就在她媒體專訪裡面講的,就是今天這個情境,已經讓我們不能夠去逃避,或者是模糊化一些事情。

  她指出,這一次的選舉,有一個好處就是說,台灣人民透過了選舉把意志表達出來,也讓中國可以清楚的聽到台灣的民意,也希望說這一次確實是清楚的表達,不是政治人物告訴選民,經過修飾的語言,這一次的選舉是很直接的訊息。我們也希望可以把這一次選舉的結果,能夠好好的坐下來想想看,甚至於檢討他們在過去一段時間處理跟台灣的關係上,有什麼需要去調整。同樣的道理,我們也會坐下來檢討一下,把這次選舉的選民所表達的意志,也必須好好好的再思考一下,看怎麼樣把它,轉化在我們兩岸的政策裡面。

  她表示,一方面我們可以讓,台灣人民的意志可以被傳達,期待可以被處理的同時,我們持續地維持兩岸和平穩定。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