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蔡英文總統晤美亞太副助卿 感謝美國挺台灣
http://www.CRNTT.tw   2019-10-09 17:11:04
蔡英文總統會見美國國務院主管澳洲、紐西蘭及太平洋島國事務副助卿暨APEC資深官員孫曉雅訪問團。(照片:總統府提供)
  中評社台北10月9日電(記者 黃筱筠)蔡英文總統今天會見美國國務院主管澳洲、紐西蘭及太平洋島國事務副助卿暨APEC資深官員孫曉雅訪問團。她致詞時表示,上個月,在美國聯邦眾議院聽證會,孫曉雅副助卿說,台灣是民主的成功故事、可信賴夥伴以及世界的良善力量。這些話獲得了廣大的共鳴。特別是孫曉雅在今年5月新上任,不到半年就訪問台灣,更展現出美國對台灣的支持。

  蔡英文總統重申,台灣願意全力與美國以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加強合作,在APEC架構下,共同因應數位經濟挑戰,提升女性經濟賦權,協助中小企業進行數位轉型,並且融入區域經濟整合和全球價值鏈,促成永續又有包容性的經濟成長。

  蔡英文總統除了表達誠摯歡迎,也特別感謝孫曉雅副助卿,出席台美第一次“太平洋對話”,與我們交換意見,一起來維護區域的穩定跟共同價值。

  她提到,孫曉雅副助卿也出席“玉山論壇”,了解台灣和新南向國家的合作交流。這3年多來,台灣推動“新南向政策”提升了與東協、南亞國家、澳洲以及紐西蘭的全方位關係。

  蔡英文總統接著說明,台灣“新南向政策”和美國“自由開放的印太戰略”有相同的理念。另外在APEC架構下,台灣和美國的交流,也促進彼此合作關係。

  她指出,今年APEC主題是“聯結人群,建構未來”,她要藉此機會重申,台灣願意全力與美國以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加強合作,在APEC架構下,共同因應數位經濟挑戰,一起提升女性經濟賦權,還有協助中小企業進行數位轉型,並且融入區域經濟整合和全球價值鏈,促成永續又有包容性的經濟成長。

  訪賓一行由外交部長吳釗燮、“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entChristensen)陪同前來總統府,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也出席。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